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 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7:47  新浪娱乐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主演到场 与小浪合影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黄磊孙莉夫妇 黄磊 黄磊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巨龙文化总经理刘忠奎 孙莉 田雨 田雨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暗恋桃花源》推纪念版11月18日重回首都剧场
杨乐乐 杨乐乐 杨乐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22日,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剧组在京召开“三周年纪念演出”发布会。制作人袁鸿、执行导演、主演黄磊率领孙莉、杨乐乐、田雨等人回到三年前开始的地方——首都剧场,共同回忆与《暗恋桃花源》内地版一路走来的幸福、感动。

  经典剧作几度复排 风靡两岸三地

  舞台剧《暗恋桃花源》于1986年在台湾诞生,是赖声川和表演工作坊剧团的同仁李立群、金士杰、丁乃竺等共同即兴创作而成。1991年、1999年、2006年在台湾三度复排。1991年,在舞台剧的版本基础上拍摄的同名电影还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林青霞饰演的云之凡一角令两岸三地观众印象深刻。2006年11月,表演工作坊剧团与中国国家话剧院联手推出《暗恋桃花源》内地版,由黄磊、袁泉谢娜、喻恩泰、何炅组成五星阵容。

  三年连演162场 创大剧场记录

  三年内,该剧在全国多个城市演出162场,登上过国家大剧院、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澳门文化中心大剧场等顶级剧院,观众多达30余万人次,创下了中国大剧场演出记录。制作人袁鸿总结成功的秘诀是:“戏好、票价低、内部团结。”尽管这是一部“明星”戏,但票价却集中在100-300元,北大的演出场次更是低至20元,很容易被工薪阶层和学生接受。每一个曾经出演的演员们都把剧组当成自家,例如:今年,袁泉就在秘密筹备结婚阶段,飞赴深圳演出了两场,为正在横店拍戏的孙莉临时替班。谢娜今后也会在合适的档期回归剧组。

  纪念演出重回起点“首都剧场”

  在内地版三周年纪念之际,剧组选择重新回到起点——于11月18日-23日在首都剧场与北京观众重温经典,黄磊、何炅、杨乐乐、孙莉、田雨担纲主演。这个主演阵容此前曾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登台,但真正的商演这还算北京头一回,所以剧组对首都剧场的演出也充满期待。据悉,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内地版“三周年纪念演出”在北京首都剧场上演6场后,还将奔赴上海、天津、重庆、长沙、福州、深圳、广州等地巡演。剧组全体成员将其称为“感恩之旅”,希望用巡演的方式答谢各地观众和媒体三年来的支持。

  黄磊当执行导演“拖家带口”

  与《暗恋桃花源》内地版一路走来的主演黄磊目前已经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执行导演。他说:“其实06年的时候,我们第一拨演员心里还是有点不安,我曾打算第一轮20场演完就结束战斗。现在我的目标是演满200场。我希望自己先成为‘永远的江滨柳’,以后再转型演老导演。”剧组其它成员称“黄导演”严谨、专注、不太厉害,善于给大家放松心情,还经常展露厨艺犒劳大伙儿。黄磊不仅自己扎根在剧组,还把妻子孙莉“拉下水”,两人以夫妻档出演“暗恋”部分,他们的女儿“多多”长期在剧组里面耳闻目染,也会不少“春花”和“云之凡”的台词和表演。

  “风情春花”杨乐乐想见心上人

  杨乐乐是这个剧组最新的演员,被称为风情版“春花”。此前她曾出演过《如影随形》,后被赖声川导演钦点为新“春花”。在之前的30场全国巡演中,杨乐乐也是虚心学习,剧本总是被写得满满当当,记下导演的每个要求。在发布会现场看了演出片花,杨乐乐还在不断总结:“我第一次看这些视频,我觉得我的动作还不够开,自己觉得到位了,现在一看还不够。”剧组特别把“绘景师”这个角色留给家属客串,还悄悄计划让汪涵和杨乐乐在舞台上偶遇。杨乐乐笑称:“现在竞争绘景师的剧组家属很多,要看汪涵自己努力了。”

  剧组捐建地震灾区小学 年底竣工

   在发布会的尾声,剧组还兴奋地向大家宣布好消息:剧组为地震灾区捐建的茶园小学已经动工,将于今年年底正式竣工。学校内专门设计了一个露天小剧场,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就开始接受戏剧和艺术的熏陶。学校建成后,剧组的演员们也将定期到这所学校当“义务教师”,与孩子们一起分享戏剧与人生。此外,剧组近期将在京开展寻找心中的“江滨柳、云之凡、春花、老陶、袁老板”活动,征选北京的戏剧爱好者演出《暗恋桃花源》片段。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