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舞·乐·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0:07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舞·乐·天》

艺术总监:金梅子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舞·乐·天》

失乐园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舞·乐·天》

天目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舞·乐·天》

舞神名

  演出名称:舞·乐·天—韩国创舞会传统与现代舞蹈精品荟萃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日期:2009年12月10日  19:30

  摘要:韩国舞蹈家金梅子,深厚文化底蕴与传统氛围中,注入现代人全新解读与思考,带来崭新舞台视角。

  节目介绍:

  韩国创舞会成立于1976年,由韩国舞蹈家金梅子女士领导,舞团一贯奉行实验主义方针,是韩国最活跃的舞蹈团体之一,已成为韩国新兴当代舞蹈创作力量的代表。创舞会以韩国传统舞蹈作为表演和创作的基础,加以当代舞蹈的表达方式,并以此积极参与和反映当代生活。此外,金梅子还发明了一套创作舞蹈的基本训练方法,演员和编导们正是在这样的训练体系下自成一体,进行着对传统舞蹈的发展与创造。这套基本训练抽取传统舞蹈的精髓,寻找传统舞蹈的动势与气息的核心原点,以人为本,其中充满时间、空间和力量的训练,并对演员的身体表现力进行深刻的发掘。

  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中,将上演由《天目》《失乐园》和《舞·神明》三个作品组成的荟萃演出,在韩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传统氛围中,注入现代人的全新解读与思考,带来崭新的舞台视角。

  演出剧目:

  《天目》

  这是一个充满着仪式感的舞蹈,具有浓郁韩国传统文化特色,作品期望能引起观众的深度思考:也许周围弥漫着无法穿越的迷雾,但是我们却总能驱散黑暗,拥抱光明,改变混乱,走进和谐……

  《失乐园》

  这是一部表达爱与被爱、真实与谎言、混乱与规则之间,内心充满着挣扎与呼唤的作品。也许我们就站在真实与假设的十字街头,没有走到街尾,我们怎么敢说:前方的光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正在努力学会在爱的路上,找到记忆与忘却间徘徊的出口……

  《舞·神明》

  这是一个由韩国传统乐器伴奏、踏着传统节奏的舞蹈,极富韩国民间舞蹈特点,是金梅子的代表作。作品气氛热烈、欢快,向我们展示了创舞会演员深厚的民族舞蹈功力,也再次让观众领略到魅力十足、文化深远的韩国民间舞。舞者通过跳动的旋律和唯美的舞姿与神交流,从而获得神的启示……。

  艺术总监金梅子:

  韩国传统舞蹈与当代舞蹈的先锋实践者,1993年创办韩国创舞艺术节,现已成为每年一届的国际性舞蹈文化交流活动。她的作品屡获国际大奖,其作品寓意深刻,影响广泛。金梅子始终围绕韩国历史和文化传统展开思考,并应用当代舞蹈的表达方式,力图将本国舞蹈文化介绍给更多的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