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舞剧《月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0:21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舞剧《月人》

舞剧《月人》剧照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舞剧《月人》

舞剧《月人》剧照

  剧目介绍

  由198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和谐《Gonori》编舞、2002世界杯开幕式总编舞鞠守镐制作的《月人》是一部在月之气中寻找生命健康的詩舞劇的代表作,被认为是传承和展现了韩国舞蹈创作技法的作品。《月人》分为7章:

  第一章 新月

  第二章 初月-气的形成

  第三章 上弦月-气的凝聚

  第四章 望月-气的喷涌

  第五章 蓝月亮与红月亮

  第六章 下弦月-气的散化

  第七章 残月-气的消失

  各章根据月亮的变化周期,均以月,气,及人间能量的调和为整体进行表现。这种通过调和,体现月和人间的宿命关系,及月亮的神秘主义世界观,是鞠守镐舞蹈的独特之处。

  演出团体介绍

  鞠守镐DIDIM舞蹈团成立于1987年,拥有35个正规团员和 20多个预备团员。该团曾参加超过2000场以上国内外演出,是个唯一保有创作歌舞和鼓舞及被称为舞剧的歌舞剧的民间舞蹈团。 

  该团曾经被邀请并演出定期公演和总统就职仪式公演、2002韩日世界杯开幕式、冬季国际学生运动会、国庆节歌舞公演、全国社会团体的祝贺仪式公演。

  1992年该团作为最初被俄罗斯Bolshoi剧场邀请公演的国内公演团,公演了斯特拉温斯基的春的曲目获得成功。被美国、英国、日本、中国、老撾、越南、柬埔寨,离巴嫩,蒙古等 30个多国家邀请并公演;1995年受委内瑞拉第27届ITI 世界总会邀请,在加拉加斯的风物清唱公演,获得100多个国家聚集的公演艺术团有关人员的起立鼓掌,奠定了DIDIM舞蹈团在世界舞蹈团中的地位。

  1997年BESETO演剧节上被日本邀请, 在东京中山寺法堂内公演了忠剧“明城皇后”, 1999年以《Korean Drum》进行了历史性的欧洲巡回公演。

  该团另一著名作品《Korean drum —— 迎鼓》在荷兰,比利时,德国,瑞士,英国等70 个国家城市进行了巡回公演,并被选定为展示100年传统的多瑙音乐节开幕栏目。 

  于2006年6月创作公演了鞠守镐的舞剧《高句丽》,10月浓缩高句丽舞的《舞天—— 以舞开天》在国立中央博物馆被邀请常设公演3个月,于是有了历史性的创作舞常设公演。

  2006年被选拔为最佳作品并获得了当年的艺术奖。

  2007年2月和9月创作了歌舞剧《思悼-思悼世子故事》和舞剧《梨花》引起了歌舞界的很大反响, 被评价为创造了新的舞蹈艺术表演形式。

  主创介绍

  代表韩国的编舞家鞠守镐毕业于徐罗伐艺术大学舞蹈系、中央大学戏剧电影专业、中央大学

  大民俗学获硕士学位、1973年考入国立舞蹈团担任主角演员。

  此后15年间在《星之传说》、《王子好童》、《都弥夫人》等20多篇歌舞剧中当主角,而且还创作了《巫女島》、《大地之舞》、《白色肖像》等10多篇大型歌舞剧,致力于韩国传统舞的现代性再构成、开拓新体裁等具有创造性的活动。

  作为编舞和艺术总监,他所创作的作品的艺术水平不仅在国内并在世界受到认同。

  另外他在过去30年参加了130个国家的巡回公演,就让韩国舞蹈走向世界舞台,成为韩国舞蹈界的火车头。通过1988年奥运会开幕式的和谐《Gonori》编舞、2002世界杯开幕式的总编舞及演出,他向世界人民传达了韩国文化的优秀性,曾被韩国艺术评论家协会评价选定为辉煌20世纪的人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