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何塞-利蒙纪念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0:22  新浪娱乐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何塞-利蒙纪念演出

演出剧照

资料: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何塞-利蒙纪念演出

舞蹈大师何塞·利蒙

  演出名称:舞蹈大师何塞·利蒙百年诞辰纪念演出

  演出剧场:歌剧院

  演出日期:《传世经典》 2009年12月3-4日  19:30

  《源远流长》2009年12月5-6日  19:30

  摘要:美国何塞·利蒙现代舞团首次亮相中国内地,舞蹈巨擘百年诞辰纪念巡演收关一站,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两套主题演出全面展示艺术巨匠辉煌风采。

  节目介绍:

  美国舞蹈大师何塞·利蒙是现代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巨擘。他是现代舞大师韩芙丽弟子中最重要的继承者,作为美国现代舞第三代中的重要代表人物,他所独创的“利蒙技巧”与“葛兰姆技巧”“ 堪宁汉技巧”并驾齐驱,成为美国现代舞技巧三大训练体系之一,对美国乃至世界舞蹈的发展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曾经在大剧院成功演出的詹妮弗·穆勒现代舞蹈大师即是他的弟子,台湾“云门舞集”的创始人林怀民亦深受影响,将其封为“精神导师”。

  在国家大剧院的四场演出是舞团为了纪念何塞·利蒙大师百年诞辰所进行的为期一年的世界巡演的收关一站。舞团曾于1963年在香港进行访问演出。此次北京首演将一偿中国舞蹈界的多年夙愿。曾经对几代中国舞蹈人产生深远影响的大师之作,终于第一次展现于中国内地的舞台之上。

  为此,国家大剧院与舞团精心策划,共同选择了两套主题演出,分别以《传世经典》和《源远流长》命名,回顾与展示了大师一生的艺术精华,并汇集了何塞·利蒙三位传人的舞蹈精品,他们如今都已是国际舞坛举足轻重的重要人物。

  许多中国舞坛众所周知却从未见其真貌的作品都将一一上演,特别是其中的经典作品《弥撒曲》,是舞团已经久未演出的难得佳作,由何塞·利蒙大师本人创作,有感于二次世界大战对人类社会的影响,对于处在变革时期的当今社会,依旧具有现实意义及思考价值。同时配以匈牙利作曲家高大依作曲的现场合唱,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震撼。

  为了让中国观众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师的生平与创作,何塞·利蒙舞蹈基金会应国家大剧院之邀,特别为中国制作了长达10分钟的纪录短片,在每场演出之前播放。展现大师辉煌一生的艺术与哲学,纵观现代舞蹈的历史与未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