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集评书《话说泰山》开播 刘兰芳亲赴泰山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09:09  人民网

  由中国曲协、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集评书《话说泰山》于10月20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播。百集长书《话说泰山》精选数千年泰山文化发展中最具代表性的重大事件、神话故事、民俗传说、国宝传奇等素材,以封禅、神话、吏治、公案、名人、景观、名胜为重点内容,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传说故事和轶闻典故,介绍泰山文化中的精彩部分。

  《话说泰山》于10月20日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播。这部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播讲的长篇评书从去年三月开始酝酿动议,到录制完成,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创编《话说泰山》是一项庞大的文化工程,涉及资料多,艺术标准高,创作周期短,任务十分繁重。泰安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几次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召开专题会议,就创作构思、宣传策划等问题进行讨论。有关专家和主创人员放弃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利用多年来积累的泰山文化资料,潜心创作。为了获得创作灵感及第一手资料,刘兰芳、王印权同志多次从北京赶赴泰山,根据书中故事人物、情节、地点进行实地考察。评书录制阶段,正值盛夏高温,刘兰芳夫妇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责编同志顶着酷暑,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着。有时为了一个小小的史实细节,或是一个字的准确读音,深夜或凌晨还在打电话向作者求证。正是这种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创作态度,使这部长书得以顺利完成。

  百集长书《话说泰山》精选数千年泰山文化发展中最具代表性的重大事件、神话故事、民俗传说、国宝传奇等素材,以封禅、神话、吏治、公案、名人、景观、名胜为重点内容,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传说故事和轶闻典故,介绍泰山文化中的精彩部分,引领广大听众神游泰山。秦始皇汉武帝的封禅旧事,碧霞元君的神奇传说,李斯残碑的失而复得,宋代玉册的重见天日,官箴碑的吏治规范,女儿茶的习俗由来,徂徕山竹溪六逸的诗文唱和,东平湖水浒好汉的替天行道,以及孔子、曹植、司马迁、李白、杜甫、苏东坡、辛弃疾、冯玉祥、季羡林等名人志士的泰山情怀、轶闻趣事,都能通过这部长书有所认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