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桃花》解开因情带来的困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6:38  新浪娱乐
《我爱桃花》解开因情带来的困惑(图)

《我爱桃花》剧照

《我爱桃花》解开因情带来的困惑(图)

林龙麒、李依晓

  新浪娱乐讯 由邹静之编剧,龙马社、万科影视出品,李依晓、林龙麒、周华等领衔主演的话剧《我爱桃花》正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该剧通过现代剧院排练唐代《型世言》里的一个故事,揭示了从古至今关于情感的剪不断理还乱的话题。龙马社社长、编剧邹静之在编者语中写下“因情带来的困惑怎样解开?一语道出了千百年来关于情感的共性,值得寻味!

  话剧《我爱桃花》自21日上演以来,其关于情感的深度探讨,寓意深刻的哲理,浪漫的诗句台词,俊男美女的倾情演绎引得场场爆满。故事讲述的是现代剧院排练唐代《型世言》里的一个小故事,衙役张婴之妻与冯燕偷情,情人未走丈夫酒醉归来,压住了情人的巾帻,不想张妻会错意,拿出了衙役的刀……故事嘎然开始。刀已拔出到底应该杀谁?在这个三角的情感关系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都认为不该杀自己。“宝刀啊宝刀,秋水一样的宝刀,借你一用,杀出个幸福来”到底杀谁大家才能得到幸福。不管杀谁,刀已拔出,大家都为各自在争取,在情感面前人又变得很渺小,很自我。纵然最后刀悄然插回,夫妻还是夫妻,情人还是情人,但拔出的刀已如一道立起的墙,挡在了各种关系之间。“我爱桃花,但现在我看不见了”正是其真实的写照。当现实的太阳让这段情感被照耀,也照开了桃花树下的浪漫。诗人邹静之更是为其挥笔写下“因情带来的困惑怎样解开?上演了千百年来的情感问题无人能解!

  《我爱桃花》深刻的提示了在抽刀之后各种的可能性以及其后果,哲理性强,影响深远,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正在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