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再现古老响屐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00:32  北京娱乐信报
《西施》再现古老响屐舞(图)
“西施”扮演者张立萍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国家大剧院版原创歌剧大戏《西施》后天即将与京城乐迷见面,昨天,一直在国外演出的“西施”扮演者、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回国之后首次穿着“西施”戏装亮相。此外,二十余位红衣舞伶现场踩着木屐挂着铃铛翩翩舞起了神秘古老的响屐舞。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歌剧《西施》日前已在上海结束排练,班师回京,并将于本周完成最后的合成彩排,于10月29日至11月5日正式登上大剧院的舞台,同时揭开第七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大幕。此前一直在国外演出的“西施”张立萍昨天刚刚从伦敦赶回来,一袭红色的华服正是西施入吴宫后的造型,精致细腻的纯黑色刺绣源于青铜器铭文花样,让张立萍版的“西施”在妩媚、华美之余又不失大气。

  在《西施》中,有两段漂亮的舞蹈,一个是“浣纱舞”,另一段是看起来有点像“踢踏舞”的“响屐舞”。昨天,失传2000余年的“响屐舞”在大剧院起舞。一阵清脆的铃声,二十余位红衣舞伶翩然而至,特制的舞鞋在地板上击出明快而灵动的节奏。据介绍,这能够踩出悦耳节奏的舞鞋竟与木屐有几分相似,鞋底由4厘米厚的轻质柳木特制而成,用皮带从脚面一直绑到小腿,鞋面上则缀满铃铛。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