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导演颜永祺献《高朋满座》 突围商业剧迷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3:34  新浪娱乐
新锐导演颜永祺献《高朋满座》突围商业剧迷阵

《高朋满座》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一种爱情,一个秘密,缭乱万象之下的锥心之剧,10月29日在繁星戏剧村上演的小剧场话剧《高朋满座》宣告新锐导演颜永祺“回来了”。从《追梦爱人》到《将话剧进行到底》,颜永祺在商业剧的“迷阵”中几度跌宕,剧场变为成长实验地。

  在此期间颜永祺给过观众欢笑、精致、浪漫、创意……但总还是不够,观众很难再看到曾经他的《娘惹艾美丽》所蕴含的简单质朴,也很难再被他的剧作真正击中内心。

  而此次即将上演的《高朋满座》,不论从情感能量,还是剧情设置、表导演风格,都清晰无误地宣告这是颜永祺的回归之作,回归诚挚、质朴和简约,回归到某种我们所熟悉的剧场气息,那些气息,隐秘地连接着我们曾经的青春时光,那些和剧场相互信任无私给予的时光。而这些,才是所有故事发生的最坚实基础。

  这些年过去了,载着日月光华、生活变迁,无数出戏在剧场开幕谢幕,如同地铁里无数和我们擦肩而过不会再见的路人,我们之中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结婚了,有的人只在无意时偶尔路过剧场……但有些东西却一直在那,像约定或者像刺青,不论过了多久,只要真正安静下来,就会明了它们从未真正离开我们的身体。作为熟悉颜永祺导演的一名观众,我欣然于他的回归,这种回归是对过往时光的一种无声记忆。而曾经坚定在一起的那些人呢?他们还会回来么?我们的平凡生活和戏剧旅途何时才能重新高朋满座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