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揭开神秘面纱 布景极度奢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21: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 吴昊)经过近一年的酝酿筹备,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终于在昨晚揭开神秘面纱,也为第7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启了大幕。该剧的看点除了编剧邹静之和作曲家雷蕾的加盟外,极度奢华、唯美的舞台效果也让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

  虽然邹静之编写的《西施》没有将着重点放在西施的美貌上,带着看“美”心情的观众从剧中颇为“养眼”的舞美布景和优美舞段中过了一把瘾。纱幕的使用是全剧舞美创意的一大特色。“山影幕”、“绣金幕”、“江水幕”的升降变幻营造着景深的变化和空间的转换。浣纱一幕中,越国风光犹如一幅清淡的水墨,层层纱幕在灯光的晕染下仿佛雾霭,江畔湿润的气息感觉一直延伸到了观众席,一群美丽的越女舞动着轻盈的白纱,跳起了动人的浣纱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