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主题杂技剧《戈壁儿女》献演艺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08:1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伍斌)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杂技团、歌舞剧团创作演出的大型杂技歌舞情景剧《戈壁儿女》,昨天和今天亮相美琪大戏院,参演本届艺术节。

  《戈壁儿女》是一部表现扎根新疆创业、立业半个多世纪的兵团人生活的大型主题杂技剧,由“军垦魂”、“冬的磨砺”、“春的孕育”、“夏的激情”、“秋的辉煌”以及“母亲颂”六个段落组成。剧中“女子造型”以其高难度在法国巴黎“明日国际杂技节”上获得银奖,后又受邀中央电视台录制成专题节目。

  阿根廷探戈大师亮相艺术节

  本报讯 (记者 伍斌)浦东滨江大道名庄荟近日举行了本届艺术节参演剧目———探戈舞剧《天使降临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大型交响合唱舞剧《布兰诗歌》媒体见面会。

  从阿根廷远道而来的舞蹈奇才伊纳奇·乌勒扎戈曾是伦敦皇家芭蕾舞团的领衔舞者和荷兰国家芭蕾舞团的首席客座舞蹈演员,他率领团队带来这两部力作,前昨两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演出由中粮集团长城酒业华夏葡园小产区冠名赞助。

  世博故事大赛揭晓

  本报讯 (梁文)由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上海故事家协会等主办的“世说博闻 海上新语———精彩世博 文明同行”故事讲演大赛揭晓,颁奖典礼暨汇报演出本周日在三林世博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活动是由上海市文化发展基金资助。大赛组委会除了组织30多名专业故事作者,多次深入世博园区体验生活进行创作外,还面向全国征集了337篇原创世博故事。与此同时,来自浦东、金山、杨浦等11个区的35名选手进行故事演讲比赛。《世说博闻 海上新语———“精彩世博 文明同行”故事大赛佳作选》一书也于近期出版。

  《火星没事》组“搞笑版纵贯线”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喜剧电影《火星没事》集中了刘仪伟、黄磊、徐峥、佟大为等四位家有千金的星爸,昨日,为下月即将上映的该片录制插曲《宝贝,你听到了吗》,四人一齐进棚录音。导演刘仪伟笑言四人是组成了搞笑版的纵贯线。

  《火星没事》的故事围绕着一位有超能力的孩子展开。刘仪伟、黄磊、佟大为、徐峥都曾与《爱情呼叫转移》结缘,刘仪伟表示:“这部影片可以说是《爱呼》的后传———还是这批人,还是继续幽默搞笑,当然也还有人接着谈恋爱,可影片的重点成了孩子。”

  东方卫视《美好时光》今起亮相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作为向新中国60华诞的一份献礼,东方卫视自今天起,在每周五的21:15推出《嘉年华———美好时光》。节目用轻松幽默的方式再现百姓不同时期的生活百态,以“与过去对话,让时代碰撞”为主题。该节目由陈辰、程雷联手主持。节目穿插大型歌舞表演和各种艺术表现形式,重现每个年代中最为流行的歌舞、电影、电视、热点话题以及时尚风潮等。

  “星尚嘉年华”力推环保主题

  本报讯 (记者 李君娜)“星尚嘉年华———环保音乐季”明天起至11月1日将在上海国际节能环保园内举办。

  本届嘉年华包括“低碳城市·绿色生活”万人签名、环保涂鸦大赛、创意节能产品展等活动。嘉年华邀请了型秀家族成员以及2009“我型我秀”16强选手举行2009“我型我秀”毕业典礼。活动期间,《星尚女》10强选手和德国的乐队以及支持环保的15支校园本土乐队等都将到场。“星尚嘉年华”将力争成为年度大型品牌活动。

  《牛津英国文学百科全书》引进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牛津英国文学百科全书》最近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引进出版。它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集词典、史书和文论于一体,并同时用于翻查检索、阅读欣赏和学术研究的英国文学百科全书。

  《牛津英国文学百科全书》涉及政治、经济、历史、哲学、美术、音乐、建筑、美学等领域,共分5卷,收录了500篇高质量学术论文,涵盖包括作家、作品、思潮、流派在内的英国文学的历史与精华。该书主编认为,该书绝不仅仅是一部文学工具书,而是有关人文、文化价值的书籍,正如编者在“序”中所言,这是“一部包罗万象的英国文学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