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映象》昆明再启大幕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15:30  春城晚报

  □ 本报记者 解非 文 

  本报讯  昨晚,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创作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巡演队伍再次登上了昆明会堂的舞台。杨伍、虾嘎、阿泽、线平等一大批走遍了全国的著名演员回到昆明会堂,用他们成熟的舞技、完美的表演将最原生的乡土歌舞精髓和民族舞蹈经典呈现在了观众面前。演出结束后,杨丽萍更亲自登上舞台与演员一同向观众谢幕。

  昨晚昆明会堂早早的便座无虚席,许多观众都是慕名而来,这支用生命在舞、用灵魂在歌的《云南映象》团队可谓魅力十足。演出在数十面鼓的鼓风鼓韵中拉开,巨大的鼓声似风又似野火,仿佛人的魂魄铸进鼓里,即使是女子,她们擂鼓的时候也让人感受到来自红土地蓬勃的生命力。“女儿国”中梦呓般的唱词响起:“太阳歇歇么歇得呢,月亮歇歇么歇得呢,女人歇歇么歇不得。女人歇下来么——火塘会熄掉呢……”;“海菜腔”中,悠长和深邃的歌声如同从内心中发出,源于生活的感受每次都能从心底打动观众。歌声动人,舞姿绰约。“月光”中抽象和变形的肢体语言充分展现了女人的情感如同月光般圣洁;而最后的保留节目“雀之灵”则充满着恬静的灵性及和谐的生命意识,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顶点。一幕幕经典的场景,一段段熟悉的声音,始终充满着震撼和生命力,那个云南人熟悉的《云南映象》回来了。

  一位坐在记者旁边的观众激动地说:“3年前同样在这里看过《云南映象》,今天再看它还是那么的震撼,让我有了许多新的感悟。看到这部经典的作品依旧充满了生命力,我作为一个云南人感到十分欣慰。”全场无处不在的掌声和激情的喝彩,更证明了《云南映象》经久不衰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