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拉明戈《卡门》将再舞蓉城

  去年冬天,那个美艳、热情、豪放,随时像烈火一样燃烧着的人,那个名叫卡门的吉普赛女郎,携带西班牙的阳光和激情四射的弗拉明戈舞,在成都的冬天惊艳起舞,让蓉城观众念念不忘。记者昨日获悉,今年12月6日,由“西班牙的玫瑰”、国宝级弗拉明戈舞后克里斯蒂娜·欧约斯领衔的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将带来弗拉明戈舞剧《卡门》,让我们一起等待,那个来自遥远异乡的,美丽而桀骜不驯的灵魂,那些跳着弗拉明戈的男女舞者,来俘获我们的心吧!

  顶尖舞团

  带来纯正西班牙文化

  记者了解到,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创立于1984年,团长由欧美著名舞蹈教育家拉蒙·欧耶出任。该团是西班牙王国文化部演出艺术局所属,在这20多年的灿烂岁月中,舞蹈团代表西班牙王国,带着团长拉蒙创作和改编的20多部舞剧作品,在美国、墨西哥、加拿大、阿根廷、巴西、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荷兰、日本、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巡回表演,获得的国内外大奖不胜枚举。

  在全球巡演的过程中,大都会舞蹈团也不断吸收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舞蹈文化,并将这些舞蹈元素同传统的西班牙舞蹈相结合,成为现代西班牙舞蹈的杰出代表。作为西班牙首屈一指的舞蹈团,其精彩绝伦的表演,展现出西班牙人刚健、奔放的民族气质,也带领西班牙文化走向世界!

  舞蹈团的灵魂人拉蒙·欧耶是西班牙国家舞蹈团指定编舞。从1991年开始成为独立编舞,为许多音乐剧、歌剧和芭蕾舞剧服务。至今欧耶已经创作及改编了20多部作品,他的作品每每以激情四溢的基调,感染每一个观众,带领观众感受独特的西班牙艺术魅力。

  这个“卡门”

  曾跳上奥运会开幕式

  克里斯蒂娜·欧约斯被誉为西班牙的玫瑰,国宝级弗拉明戈舞后,驰名全球的塞维利亚舞蹈家,她的名字就是当今弗拉明戈舞蹈的代名词。这位在纽约万国博览会上一举成名,并享誉全球的舞蹈大师,现任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文化部舞蹈团团长。

  克里斯蒂娜·欧约斯曾在电影大师卡洛斯·绍拉执导的电影弗拉门戈三部曲《卡门》《血婚》《爱情魔术师》中出演女一号。1991年,她获得了西班牙王国文化部颁发的“舞蹈艺术成就奖”的荣誉,她是西班牙获奖最多的舞蹈家。她在古典弗拉明戈与现代舞之间架起了桥梁,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她以独舞再次技惊世界。

  卡门系列

  能否在蓉长演不衰

  1845年,文学巨作《卡门》诞生于文豪梅里美的笔下;1875年,作曲大师乔治·比才的舞剧《卡门》在维也纳公演广受好评。100多年来,《卡门》已成为音乐界、舞蹈界、电影界最受欢迎的元素。在《卡门》里,可以探索到生的喜悦、死的悲伤;爱情的甜蜜、失去恋人的悸痛;可以透过舞者狂野却细腻的舞蹈刻画,全情体验西班牙如火的热情。舞剧《卡门》在巴黎首演后60年里,先后被译成24种文字在35个国家演出,是当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剧目。冰火兼济的现代舞蹈与弗拉明戈在《卡门》里的结合,将令这一经典的悲情故事焕发别样的青春。

  《卡门》100多年来在世界各地,被上演并被改编为歌剧、芭蕾舞、弗拉明戈舞剧、电影、音乐、话剧等多种不同的舞台形式,长演不衰,为全世界的人们所熟知,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卡门文化。此次《卡门》再度莅蓉,与10次来蓉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堪称有异曲同工之妙,也极有可能形成“卡门年年来蓉跳舞”的舞台奇观。

  本报记者 陈蕙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