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英被吕丽萍骗上舞台:我也是浪荡子得真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08:44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芳) 孙海英吕丽萍这一对“激情燃烧”的夫妻搭档,在阔别舞台多年之后,将首次携手重返话剧舞台,共同主演由著名导演王延松执导的易卜生名剧《培尔·金特》。昨日下午,孙海英夫妇亮相为该剧造势。

  吕丽萍大学时代就想演女主角

  《培尔·金特》讲的是在爱的感召下浪子回头的感人故事。吕丽萍透露,在大学时代,她就非常钟爱这部易卜生的作品,梦想自己是女主角,一直希望能够在话剧舞台上演出这部剧。吕丽萍说,为了主演这部剧,她放弃了很多赚钱的机会,但没有任何抱怨或者患得患失,“当然最要感谢孙海英,因为他如果不答应,我们就没办法做。只有他适合演这个角色。我曾经用过激将法,说找别人演培尔·金特,但他说,那怎么行,不能随便乱找。”

  孙海英哭喊爱妈妈爱老婆

  出生于话剧世家的孙海英曾经是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的得主,而年轻与年老时性格反差极大的培尔·金特则是舞台上最有挑战性的角色,当被问及自己与培尔·金特最大的共同点时,孙海英竟痛哭失声,语无伦次地说:“排练很艰苦,我已经50多岁了,演这部戏是很战战兢兢的。培尔是个浪荡子,我也曾是个浪荡子,后来我得到了真正的爱,生命有了希望,培尔·金特也是一样。我觉得自己现在已经完全走进了角色无法自拔,完全被培尔·金特带进去了。易卜生200多年前就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人必须要有爱,钱就是一堆纸!我爱你,妈妈!爱人,我爱你!”接着,孙海英有些失态地对着镜头大喊:“观众们,我不管你来自何方,你在看这部剧的时候就必须认真看!因为我认真表演,你们必须认真看!”接着再次失声痛哭,一旁的吕丽萍也红了眼眶,不时地给他递纸巾,并安慰他说:“你比培尔·金特幸运,你知道爱了,你曾经是浪子,已经回头了。”

  吕丽萍既演恋人又演妈

  吕丽萍透露,她在剧中将一人分饰两角,扮演培尔·金特的慈爱的母亲和温柔的恋人,她如此评价孙海英的表演,“他在舞台上非常松弛,很富于幻想,跟他演对手戏会很累,因为他总是在变化,但这种感觉很享受。一个好的角色给了他,他真的能演得灵魂出窍。”据悉,12月9日至2月8日,《培尔·金特》将在北京、上海、重庆、深圳等14个城市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