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再别康桥》8载归来 原班人马相聚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08:41  千龙网
歌剧《再别康桥》8载归来原班人马相聚大剧院

雷佳饰演林徽因

歌剧《再别康桥》8载归来原班人马相聚大剧院

现场同唱主题曲《再别康桥》

  千龙网11月5日北京讯 11月27日至12月6日,阔别8年之久的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原班人马将聚首国家大剧院,重新演绎一段旷世爱恨情缘。今天下午,导演陈蔚率大部分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剧中林徽因的饰演者雷佳,徐志摩的饰演者薛皓银等更在现场唱起了主题曲《再别康桥》。

  2001年,由一批正在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读书的学生担纲的《再别康桥》在北京人艺小剧场首次公演,开了中国小剧场歌剧的先河,在各界引起了广泛反响。剧中《再别康桥》和《一朵桃花》等优美的旋律也被很多观众们一下就记住了。这部戏中,徐志摩、林徽因、陆小曼、梁思成等中国知识分子第一次走上歌剧舞台,很多青年人看了这部歌剧后都表示,不仅喜欢剧中的人物,也喜欢剧中的唱段。而从这部歌剧中走出来的青年歌唱家雷佳、崔峥嵘、张海庆、金郑建等现在都已成为中国歌剧舞台的主力,而薛皓银、张英席更是分别在英国皇家歌剧院和多明戈领导的美国华盛顿歌剧院学成归来。

  8年,一段足够成长的日子。如今,他们早已走过那段青葱岁月,历经生活的阅历、艺坛的闯荡,对人生的价值有了更深刻的体会。2001年,当时还是中国音乐学院学生的雷佳将少女林徽因清纯无邪的特质演绎得淋漓尽致,获得一致肯定。今天,再度重温这个角色,雷佳说,“8年前我还是学生,什么都不懂,爱情、人生都没有切身的体会,8年中,我走过了沟沟坎坎,也走过了痛苦和欢乐,现在再读徐志摩的诗,再演林徽因,自己内心的感觉与她更加贴近,相信能更好地演绎林徽因这个美貌与智慧兼具的传奇女人。”

  刚刚担任国庆天安门广场群众游行的总导演,再回到歌剧舞台,导演陈蔚第一部戏就拿出了让她一直挂怀的《再别康桥》,她说,“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将是《再别康桥》演出的最佳地点,因为它的音响效果非常好,观众席距表演区近,观众能够更清晰地感受林徽因、徐志摩、陆小曼和梁思成等中国知识分子的形象及他们的爱国之情,他们的人生价值,因此,我相信,这一版的《再别康桥》应该是最好的版本。”

  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讲述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文化精英林徽因、梁思成、金岳霖、徐志摩、陆小曼之间的爱恨情缘。该剧由水儿编剧,周雪石作曲,陈蔚导演,现场演奏由一个室内乐队担任,由李玉宁指挥。届时,观众将第一次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感受从音乐中走出的徐志摩等中国上个世纪30年代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知识分子的形象。(张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