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戏剧第一村繁星戏剧村将奏响盛世华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4: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国内首家民营小剧场集群——繁星戏剧村,将于11月19日举行盛大的开幕典礼。届时,这座紧邻西单商业圈、辐射金融街商圈的文化圣殿也会在众所期待中掀起盖头,一展其神秘而靓丽的姿容。

  繁星戏剧村这座国内首家民营小剧场集群,位于北京市宣武门地铁站西北口,是一片集戏剧制作、小剧场演出、艺术展览、主题餐饮、咖啡酒吧、图书、禅茶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休闲园区。其整体建筑和装饰风格融传统和时尚于一炉,纵贯古今,横跨中外,格调高雅,彰显尊贵,堪称五步一景,满目流光,将成为京城中心区域的文化黄金眼,艺术新地标。

  《高朋满座》,迎来繁星戏剧村开幕演出季

  繁星戏剧村亮相伊始,将向社会各界隆重奉献一场持续三个多月的艺术盛宴——繁星戏剧村开幕演出季,其规模之大、声势之强、品质之高,为民营演出活动之罕见,由此也折射出“繁星”的艺术追求和品质保障。

  首演剧目《高朋满座》已于10月29日面世,反响之热烈超乎想象,连续9场爆满,全场观众乐翻了天,也哭红了眼,那份浓浓的人间真情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心弦。该剧改编自法国荒诞派戏剧大师尤涅斯库经典巨作《椅子》,以其东方式的另类解读而后自然舒缓的表演方式,生发共鸣,引人深思。

  《高朋满座》的演出将持续到本月15日,与此同时,还将有十余台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作品陆续登场,首先从12日起,三台好戏将在“村”里摆起擂台,分别是近来口碑甚佳的爱情浪漫剧《如果我不是我》、德国2001年最佳剧作《夜夜夜》以及反映人情冷暖的黑色幽默荒诞剧《混世》。

  此后的剧目更为令人期待。其中既有名作改编的《洋麻将》隆重登场,也有近期曾引起轰动的《疯狂的草世界》和《七年》再度亮相,还有就是强势推出的五部原创首演大戏《我是开水谁是茶》、《一网不捞鱼》、《赤目》、《狂奔的蜗牛》和根据当红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改编的同名作品。

  戏剧殿堂,原是古老贝子府

  繁星戏剧村的原址是清朝的某一贝子府,是繁星戏剧村董事长樊星踏破铁鞋苦觅两年之后的偶得之宝。两年修葺,贝子府再焕光彩,雕梁画栋,疏影斜桐,到处展现着东方式优雅古朴的气息:LOFT现代建筑群。大理石地砖、后现代主义油画、先锋独特的戏剧雕塑、长长的戏剧海报长廊……将东西方文化如此紧密连接,为京城文化产业所独有。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樊星告诉记者,做好戏导好戏、为所有没有平台的年轻人提供最好的机会,一向是他心里最大的愿望,作为商人的他,敏锐地觉察到现在北京小剧场话剧的现状:小剧场话剧如火如荼,但表演场地却极其稀缺。戏剧也应该走上产业化、市场化的道路。所以,早在三年前,他便在北京城寻找可做剧场的场所。在无数次鼓足勇气敲门去问每一家闲置的院子之后,几乎跑遍了整个北京城的樊星终于找到了现在这块风水宝地。如今,繁星戏剧村的落成不仅为戏剧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宽广的舞台,还改变了北京东密西疏的剧场分布格局。

  多元艺术,齐聚繁星

  繁星戏剧村以小剧场话剧表演为主,同时也触类旁通,兼容各类文化元素。在6000多平米的繁星戏剧村,设有专门的美术展馆。美术展馆将会不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展览,先期举办的“我能相信”主题美术展览十分成功,展出当代先锋艺术家的众多优秀作品,赢得美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近来,多场歌友见面会、小型音乐会、作品研讨会、主创见面会、主题Party等在尚未开张的繁星戏剧村举行,效果之好,赢得各方赞誉。就连远道而来的深圳粤剧天也慕名而至,将新版粤剧《风雪夜归人》进京演出的新闻发布会安排在这里,其别开生面的呈现方式让见多识广的媒体记者也连呼过瘾,大开眼界。

  繁星人相信,艺术需要融合,也能够融合,自由的艺术才是真正的艺术,繁星的存在就是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融合平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