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古代经典话剧《歌代啸》11月北京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18:46  千龙网

  由“三一剧社”特别呈现,北京知名导演苏宇执导的百年经典荒诞剧《歌代啸》,11月将在北京北演(东图)剧场(东城区文化馆)首轮上演。

  《歌代啸》是中国戏曲史上一部奇诡之作,作为一部荒诞剧,比西方的荒诞戏剧早了300多年。是中国十六世纪最重要的文学家、剧作家徐渭的着作。作者受到民间俗语的启发,敷衍而成四个小戏,这四句俗语为,“没处泄愤的,是冬瓜走去,拿瓠子出气;有心嫁祸的,是丈母牙疼,灸女婿脚跟;眼迷曲直的,是张秃帽子,叫李秃去戴;胸横人我的,是州官放火,禁百姓点灯。”

  《歌代啸》远非一般的滑稽谐谑之作可比拟,它在思想和艺术上都有极高价值。导演保留了原着名字,内容方面也尊重原着,就是为了给观众们呈现一场高雅的、有艺术内容和较高学术价值的表演。据剧社相关负责人指出:我们希望在提供给观众高雅表演的同时,也希望观众配合,文明观戏,给大家营造一个文明舒适的环境,更好的融入我们的表演之中。

  据悉,为感谢广大的话剧忠实爱好者的长期支持,话剧社推出看话剧抢惊喜的优惠行动。话剧结束时,观众即可参与抽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