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歌剧《魔笛》联合制作单位-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22:44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的演出涵盖歌剧、芭蕾、交响乐、民乐、室内乐、独唱、独奏、话剧、戏曲、大型歌舞表演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演出剧目总体上体现了艺术水准高、剧目种类丰富、偏重高雅艺术的特点。大剧院艺术委员会及三位艺术总监对剧目质量严格把关,充分体现大剧院崇尚高雅艺术、坚持主流文化的基本立场和艺术追求。国内外各参演院团基本上代表了迄今为止各表演艺术领域的最高水准。在剧目生产上,大剧院不断推出自己的原创剧目和曲目,展现了较强的艺术创作实力和敏锐的品牌意识。

  自建院之初,国家大剧院就十分重视所承载的艺术教育普及功能。艺术教育部、艺术资料中心每年提供近300场的会员活动,为艺术爱好者提供服务。每周末举行的“周末普及音乐会”、“经典艺术讲堂”、“大师面对面”、“公开排练”、“走进唱片里的世界”等系列活动均已成为大剧院艺术教育普及的品牌项目,深受广大观众好评。

  作为国家级标志性文化设施,国家大剧院的建设与运行体现正在迅速崛起和复兴的中国在精神文化领域的需求,而“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的办院宗旨和“国家表演艺术最高殿堂、艺术教育普及的引领者、中外艺术交流最大平台、文化创意产业重要基地、国际知名大剧院的领袖级成员”的愿景追求是实现这一需求的现实路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