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金窝头”启动二轮 宋丹丹再度推后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00: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8日,话剧《窝头会馆》首轮演出在首都剧场落下帷幕。北京人艺副院长崔宁向媒体透露:这锅“金窝头”首轮36场创下了1020万的高票房,12月18日还将启动第二轮27场。宋丹丹为了二轮演出再次推后了手术时间。

  “金窝头”票房创奇迹 首轮拿下1020万 

  由刘恒编剧,林兆华任总导演的话剧《窝头会馆》自9月25日首演至今,创造了36场,场场一票难求的“奇迹”。北京人艺主管艺术生产的副院长崔宁向新浪娱乐透露,11月3日下午4点左右,《窝头会馆》的票房就达到了1000万,个别单场的票房也超过了人艺的经典保留剧目《茶馆》。一个全新剧目三十多场就突破了千万票房,在中国话剧舞台是很少见的。崔宁副院长说:“北京人艺的年平均售票率是60%左右,而《窝头会馆》却达到了95%以上,对于新创剧目来说,确实是个奇迹。”他感慨:“这锅千万元的金窝头整整蒸了两年时间,不容易啊。北京人艺上上下下付出了很大努力。主创人员一丝不苟,主演们也是放弃了个人经济利益回归舞台。‘窝头’是‘优生优育’的结果,这将当做人艺戏剧演出运作模式之一延续下去。”

  二轮再演27场 邀文学大腕会诊剧本

  目前,北京人艺方面已敲定在12月18日-2010年1月17日期间,举行《窝头会馆》二轮演出,共27场。北京人艺宣传处处长孙丹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新的精品,《窝头会馆》是具备经典潜质的戏,我们会邀请文学大腕为‘窝头’做会诊,不断改进。”编剧刘恒一直以非常谦虚的心态参与创作,首轮演出看了若干场,他将根据业内专家、普通观众、新闻媒体方面的评论和建议对剧本进行修改,打破一轮为献礼国庆而设置的一些框架。邀请众多一线作家观摩该剧的想法也是刘恒向人艺提出来的,希望在文学性上有更多提高。

  延续“五星”阵容 宋丹丹再次推后手术

  外界对演员们的表演打分基本接近满分,特别称赞濮存昕何冰的表演突破很大。所以二轮演出还将延续何冰、濮存昕、杨立新、宋丹丹、徐帆“五星”主演阵容。崔宁副院长特别解释了一下B角演员的问题:“徐帆与电影《大地震》有合约在先,她在参与‘窝头’排练时就跟院里说明了情况,有多场都是B角演员在演,但这并没有让演出效果下降。B角演员孟秀也是非常有经验的,她就是《渴望》中的大燕子。”原本计划做手术休养十天的宋丹丹,在进组没几天就决定将手术时间推后至12月,坚持一轮每场都上。而得知12月有二轮演出安排后,她再次推后了手术日期,并向院领导表示:“我太爱这个戏了,每场都想上。”

  人艺售票系统全新升级 网上挑座付款

  在《窝头会馆》二轮演出开票同时,北京人艺的全新的售票系统也正式投入运营。人艺票务经理尹衍彬表示,新改造升级后的售票系统是将分散的会员系统、电子化售票系统等多个系统融合,不仅能通过网络查阅到演出信息,还可以在线看到各场次的座位图。观众在电脑前就能挑选中意的座位,通过银行卡网上付费完成购票。这也算是北京独一家,最方便最快捷。崔一佳/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