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荀慧生诞辰110周年 《红娘》集结七大名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7: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昨天,纪念荀慧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演出新闻通气会在沪举行。荀派京剧代表人物孙毓敏、宋长荣等悉数到场。谈及荀派艺术的精髓,几位艺术家均表示,荀派对表演者的要求必须是大花旦,即从嗓子到扮相各方面的要求极高。

  据悉,上海巡演将从明年1月8日开始。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七大名旦将齐聚天蟾逸夫舞台联袂上演《红娘》大戏,从各个角度分别诠释京剧“红娘”角色,他们是国家京剧院的吕慧敏、陈静、张佳春、巩丽娟,以及黑龙江京剧院的姚惠平、天津京剧院的陈嫒、北京京剧院的朱虹

  常看京剧的观众都知道,“红娘”这个角色属花旦行当。在所有的京剧花旦演员里面,能演“红娘”的演员,代表的是花旦表演的最高水平。因而此次的《红娘》可谓是集结了全国京剧花旦的超强阵容。

  上海巡演部分除了《红娘》外,还有明年1月9日13:30由朱俊好、许翠、常秋月等主演的《卓文君》、《香罗带》、《绣繻记》,及1月9日19:15由王萍、熊明霞、唐禾香等主演的《晴雯》、《棋盘山》、《鱼藻宫》。此次演出剧目都经过多名荀派京剧艺术家指导,重新将这些剧目搬上舞台,观众将体验到具有时代特色的荀派艺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