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尔金特》将上演 孙海英吕丽萍《零点》感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7:33  新浪娱乐
《培尔金特》将上演孙海英吕丽萍《零点》感恩

《培尔金特》剧照

  新浪娱乐讯 话剧《培尔-金特》将于12月9日再次登上中国戏剧舞台,此次则是由话剧界有“思想者”之称的王延松指导,演员孙海英吕丽萍夫妇二人扮演剧中主要角色。湖南卫视《零点锋云-文化时评》独家邀请该剧导演王延松、孙海英吕丽萍夫妇、以及著名影视文化评论人司马平邦做客节目,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节目中孙海英吕丽萍两人不谋而合说起了“感恩”的话。

  孙海英:我真的感谢导演和吕丽萍

  此前有媒体报道,孙海英能够出演话剧《培尔-金特》源于妻子吕丽萍的三年相劝。在《零点锋云》节目现场,孙海英真诚的对导演和吕丽萍表示了内心的感谢与感动,说到其中原因,孙海英如此解释:“他们给我这样的时间,让我静下心来讨论培尔金特。”也许,这就是在出演该剧时,孙海英所提到的最大的收获,就是放下位置,认真的去做好一件事,认真的表达一个态度,用他颇为调侃的话说,“就连撒谎也要认真,因为不认真的话,看着就不像撒谎了。”

  随后的节目中,在谈话内容落在如何将《培尔-金特》剧中的思想内涵表达清楚这一问题上时,孙海英没有丝毫遮掩的表示“难度极大,甚至没有中国的男演员能够完成”,之所以可以克服困难,担任剧本翻译的萧乾老先生自然成为了孙海英同样需要感谢的对象,他说:“萧乾老先生翻译了这个脚本,实际上已经有90%非常准确,非常有力量了,要是没有他给我们翻译过来,我们也不会演。”

  吕丽萍:我特别的感恩能有今天

  能够出演话剧《培尔-金特》可以说是吕丽萍20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渴望,如今,当她有机会重新站在梦开始的地方,一路的辛苦在吕丽萍心中早已化成了幸福的种子。这一点,从节目最后吕丽萍的一席话中不难听出。“我特别的感恩,我觉得我非常幸福,有一种幸福感,我不想结果,我不想那些观众怎么想,我只想沉浸在这个幸福中,每一句台词,我能够一点点去抠,如何完全融化在自身的感觉当中,就像一个精品,要一点点去雕琢过程的美好。没有说多累,可能会有一些灰心,这只是瞬间的,可能周围会稍微让我突然有一些消沉的时候,但是我发现这只是一个瞬间就过去了,剧本里面有一种无穷无尽的力量,这是让我感到非常非常奇妙的一件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1月13日晚24点湖南卫视《零点锋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