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诙词典》妙解上海方言

  许晓青

  据新华社专电被誉为“一‘笑’倾城”的上海笑星周立波所著新书《诙词典》10日在上海首发。由余秋雨作序的这本书近16万字,以周立波的独特视角阐释了上海方言中100多个关键词,被视为对“海派”文化的诙谐解读。

  《诙词典》共分五部分,以上海特色菜名红烧甩水、八宝辣酱、走油蹄膀、腌笃鲜、芝士火锅分类,解释了“冲头”“一天世界”“作”“发嗲”“做人家”“扎台型”“门槛精”等颇具“海派”特色的方言词汇,其中绝大部分词汇曾在周立波的舞台表演中出现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