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花园》全新登场 新歌更摇滚新戏更抒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7:19  新浪娱乐
《空中花园》全新登场新歌更摇滚新戏更抒情

苏苏姐姐摇滚另类

  新浪娱乐讯 11月12日,孟京辉导演的2009年新戏《空中花园谋杀案》在蜂巢剧场再度亮相,据悉,这是该剧在北京的第四轮演出的首演。为了能让《空中花园谋杀案》中的情节更加感人,孟导特地加上两段热辣的摇滚歌曲,并将主人公苏苏一家的戏份调整的更为抒情。

  首演当日,曾经二度观看的观众均表示,经过几十场的打磨,《空中花园谋杀案》更加好看,特别是新加的摇滚歌曲——《天堂》让人格外感动,扮演苏苏姐姐的银雪将这首歌诠释得感人至深——苏苏姐姐在精神崩溃自杀时一边唱歌一边将脖子套进绳索,苏苏爸爸闻讯前来将女儿抱在怀里,任由女儿踢打,在歌声中,苏苏爸爸决定冒充凶手换取顶级楼王——“空中花园”使女儿能够过上幸福生活,苏苏姐姐的绝望和父女情深在歌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很多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讲述了三个家庭为了一套房子濒临疯狂的故事,为了得到房子,让亲人和爱人过得更好,三位主人公不惜放弃自己的生命去冒充杀人凶手。

  “为了一套房子,你究竟能放弃什么?”——这是《空中花园谋杀案》提出的一个看似荒诞可笑,但却鲜血淋漓的命题——“人为了什么会牺牲生命?”

  父亲为了儿女,身患绝症的病人为了昔日的初恋,粉丝为了明星,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激烈乖张的独特情感,剧中的顶级楼盘——“空中花园”是一个夸张的物质符号,人们为了物质疯狂,疯狂到要去断送亲人的地步,就在“假谋杀”即将骤变为“真谋杀”的危急时刻,主人公厨师长当头棒喝将这些“谋杀爱好者”们唤醒,在物质面前,每一个人都将受到诱惑,而这种诱惑不是物质本身带来的,是物质点燃的某种情感,比如:尊重、崇拜、爱、仇恨等等。

  “我知道,孟京辉一直筹备在中国开始一个‘音乐剧的种子计划’的活动。《空中花园谋杀案》是他的第一个作品,我看到了很惊讶,孟京辉的音乐剧与现代人的生活更相关,不仅仅是当代中国人的生活,他选择的故事具有国际性,我作为一个美国人也能够看懂。”美国著名戏剧评论家康凯莉这样评价。

  据悉,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在结束本轮次北京演出之后将赴南京、深圳、广州、珠海等地演出,孟京辉导演将在2010年启动第二部音乐剧的创作。

  空中花园谋杀案

  2009年11月12日至12月6日蜂巢剧场正在上演

  票    价  380元(VIP)、250元、200元、150元、100元

  订票电话  84049981  /  8404998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