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腐第一剧”13日复排 14位演员集结排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6: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3日,由国家话剧院出品的《这是最后的斗争》开始复排,以备战18日在天桥剧场展开的第三轮11场演出。该剧导演吴晓江率雷恪生、李健义等14位主演集结国话排练场,重组“舞台家庭”。

  再聚首,剧中称呼成寒暄方式

  此番重聚虽然已与上轮演出时隔两个月,但演员们再次见面时犹如上午刚在一起聊过天的亲人一般,下意识把剧中彼此的称呼用到了寒暄当中:雷恪生被亲切地唤作“老爷子”、王辉边笑边拍着薛山的后背叫“大哥”、汪玥一见翟小兴便脱口而出“晓明叔叔”,王慧源刚到排练室就找轮椅道具坐在上面,笑称“要赶紧进入状态”。第一天的排练就在轻松自由的氛围里展开了。

  3天PK 60天

  虽然场面轻松,但导演吴晓江心中却有隐隐不安:此次复排仅有3天时间,而演员离开人物已有60多天,虽然演员们很快进入了规定情景,但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否将感情提升到前两轮演出那样完美的状态?这是摆在所有主创面前的问题。

  然而,演员们很快就令导演打消了疑虑。仅仅一个下午,排练场中的“演员”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物和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心灵较量:不论是脾气倔强古怪的“何光明”,还是亦正亦邪的“何晓明”;不论是阴阳怪气的“周小剑”还是古灵精怪的“点点”——每一个人物都变得鲜活立体起来。

  演员们戏言:“好歹也演了两轮,人物早已经活在心里,对手戏一来就感觉灵魂附体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