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弘一法师》连演6场 主创安栋徐家华缅怀大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22:51  新浪娱乐
《弘一法师》连演6场主创安栋徐家华缅怀大师

造型总监徐家华

《弘一法师》连演6场主创安栋徐家华缅怀大师

《弘一法师》彩排现场

  新浪娱乐讯 自11月22日起,明年献演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多媒体音乐剧《弘一法师》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6场。11月16日,该剧音乐总监和作曲安栋、化妆造型总设计徐家华、主演宋怀强等主创人员在彩排现场接受采访。安栋表示“我们希望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下,让大家来感悟弘一法师的传奇人生。 ”

  《弘一法师》是一部跨界作品,不仅是戏剧和音乐的跨界,也是流行、爵士、美声、梵音等音乐流派之间的跨界。 彩排现场,十多位打扮时髦的小青年正边扭边唱《上海!上海!》,一下子把人带进了老上海的十里洋场,喧闹的爵士乐、嗲嗲的上海话……很快,演主角的宋怀强用吟诵演唱的方式把语言特长和歌唱能力结合在一起,甚至用头颅共鸣的哼唱来塑造角色。

  该剧音乐总监安栋介绍,区别于其他多媒体音乐剧的是《弘一法师》的整体风格充满了时尚流行味,包括百老汇爵士曲风的小合唱、带有拉丁元素的男女对唱、华丽的歌剧咏叹调、上海方言的RAP,都将带给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

  除了音乐方面,在演员的造型上剧组也花了大功夫,特地请来上海戏剧学院服装与教研室主人徐家华教授。徐家华教授可谓业界化妆造型的泰斗,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化妆造型总设计以及张艺谋《图兰朵》的服装造型总设计。徐家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的演员服装上重金投入,每一件都是精心制作,而在彩妆上特别选择MAKE UP FOR EVER,相信其绝妙的防水性和持久饱和的色彩表现一定能适应强光、潮湿、频繁换妆等重重压力的后台考验。尤优/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