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名家缤纷演绎唯美青春 用心聆听一台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2:16  新浪娱乐
众名家缤纷演绎唯美青春用心聆听一台经典(图)

王晓鹰

众名家缤纷演绎唯美青春用心聆听一台经典(图)

张家声

众名家缤纷演绎唯美青春用心聆听一台经典(图)

秦海璐

众名家缤纷演绎唯美青春用心聆听一台经典(图)

张凯丽

  新浪娱乐讯 12月11日、12日,一台由北京大学和中国国家话剧院联袂打造的舞台精品《聆听青春——北大名家名作音乐朗诵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登台上演。这台朗诵会汇聚百年名校经典美文,集结国家院团明星精英,为观众激情呈现一场身心和视觉的艺术盛宴。

  共享世纪美文 巍巍上庠精英汇聚

  北京大学作为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百余年来延揽和孕育了无数震烁古今的大师和精英,这些人以血脉精魂铸就了中国近现代史上最光彩夺目的篇章,这些篇章成为塑造和滋润中国人心灵的源泉。出于这样的原因,北京大学和中国国家话剧院合作,从这些篇章中挑选出一些经久弥香、数代传承、耳熟能详的作品,再加上国家话剧院脍炙人口的优秀保留朗诵剧目,联袂打造了这样一台汇聚文学经典的舞台盛宴。

  这台朗诵会选取了鲁迅、梁启超、蔡元培、毛泽东、徐志摩、戴望舒、北岛、海子等的众多精彩作品,这些作品无不体现他们丰博的学识,闪光的才智,庄严无畏的思考,勇锐的独立精神,以及丰富的生活情趣。观众也可通过这些华彩篇章带来的心灵体验,贴近中国历史的变迁和沧桑,回顾文化精英的智慧和锋芒,感受中国精神的内涵和声响。

  群星闪耀梅花绽放 演绎时代声响

  语言艺术的魅力穿越时空的界限。《聆听青春》用最熟悉的声音,用最具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团队,呈现来自于心灵的动人魅力。

  凯丽、韩童生、王卫国、周玲等国家话剧院表演艺术家先后获得中国戏剧最高荣誉“梅花奖”的殊荣,在《聆听青春》中用时代的热情贴近传统文化的脉搏,用艺术的深情演绎青春中国的风采,四朵梅花,首次联袂,朗诵舞台纵情绽放。更有国家级表演艺术家张家声老骥伏枥,金马奖影后秦海璐华表奖影后范志博倾情出演,师春玲等当红明星诚挚加盟,国话四代演员同台,歌咏青春,艺术魅力弥久醇香。

  王晓鹰又一力作  用聆听唤起青春理想

  此次为《聆听青春》执导筒的正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他近年曾执导过《萨勒姆的女巫》、《哥本哈根》、 《赵氏孤儿》(越剧)、《荒原与人》、《失明的城市》、《霸王歌行》、《简·爱》等众多著名作品,其中《简·爱》一经上演就好评如潮,成为国话原创作品里的经典之作。《聆听青春》作为《简·爱》之后王晓鹰的又一力作,截取中国文化的璀璨星光,凝聚民族精神的核心价值,让几代人心中绵延的青春梦想在舞台上再次飞扬。与观众一起唤起记忆深处的情感共鸣,寻找理想主义的温暖宁静

  魅力经典舞台再现  朗诵艺术再放光辉

  《聆听青春》汇集了中国现当代名人名篇,灵活结合配乐朗诵、合唱、舞台剧片段等不同的表现方式,辅佐以现代多媒体电子表现手段,表演队伍中更不乏著名表演艺术家、影视明星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演员,使观众现场感受到优秀的舞台表演艺术家带来的震撼人心的配乐朗诵,清新隽永而又优美高雅的合唱音乐,生动而又高度凝练的舞台剧片段。很多人们耳熟能详的篇章,影响中国社会进步、时代发展的伟人佳作,都将以全新的方式展现在观众的眼前和耳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民族时代精神。

  《聆听青春》着力追寻朗诵艺术的永恒激情,让心灵静听的高贵典雅走近时尚的人群。用多媒体的现代舞台设计,用多感官的形式创新,塑造音乐朗诵的时代价值,演绎文字经典的当代传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