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9:33  新浪娱乐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成立于1950年,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享有盛誉的军队文艺团体。 该团曾创作和演出了歌剧《江姐》、《忆娘》、《雪域风云》、大型歌舞《革命历史歌曲表演唱》;歌舞剧《长山火海》;舞剧《伤逝》、《红梅赞》;电视剧《垂直打击》《历史的天空》《炊事班的故事》;舞蹈《敦煌彩塑》、《送别》、《醉鼓》、《旦角》、《情怀》、《云上的日子》、器乐曲《姑苏春晓》;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毛主席来到咱农庄》、《社员都是向阳花》、《十送红军》、《农友歌》、《故乡是北京》、《前门情思大碗茶》、《父老乡亲》、《说句心里话》、《一二三四歌》、《长城长》、《我就是天空》、《男子汉去飞行》、《五星邀五环》、《兵哥哥》、《天职》以及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歌曲《为了谁》等一大批有影响的剧(节)目。

  歌舞团现有着名艺术家:词作家阎肃 张士燮 石顺义。曲作家:姚明 孟庆云,歌唱家佟铁鑫郑莉 林萍,演奏家蒋巽风 邓建栋 任士荣,舞蹈家仇非、杨月林、孟兆祥、赵洪武、王冬梅,曲艺家唐文光、刘亚津等。

  近些年来,空政文工团坚持弘扬主旋律,高唱精神文明赞歌,创作和演出了一大批贴近时代、贴近生活,热爱党、热爱军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的优秀作品,连续推出了多台大型文艺晚会,为首都和军队的文艺舞台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深受军内外观众喜爱。

  空政文工团曾先后赴欧、亚、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世界人民和军队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