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 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9:40  新浪娱乐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 濮存昕发言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竖大拇指 濮存昕送上字画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孟京辉发言 西城区领导发言 剧目欣赏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主创代表 北京市文联党委副书记索谦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樊总与濮存昕交流 嘉宾发言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濮存昕为繁星戏剧村揭幕鼓励年轻戏剧人(组图)
嘉宾合影 开村仪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1月19日,全国首家民营小剧场集群——繁星戏剧村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北京人艺副院长、表演艺术家濮存昕亲自莅临,并与村长樊星一起为戏剧村剪彩。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孟京辉、杨乾武、傅维伯、史航等上百位戏剧界人士。

视频:繁星戏剧村开幕 濮存昕、孟京辉到场祝贺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戏剧村揭幕 濮存昕勉励年轻一辈

  上午10:39,濮存昕与村长繁星一起为戏剧村剪裁揭幕。两百余名戏剧界、文化界人士和媒体一起参观了全新的繁星戏剧村,并观看了青年戏剧人的话剧作品片段展示。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索谦向繁星戏剧村村长繁星提出两点:对艺术,心要热,血要热,保持童心;对经营要冷静算账,这样才能让戏剧村长久地发展下去。

  开幕式上,一段关于繁星戏剧村建立的纪录短片,尽管只有短短四分钟,却惹得台下就坐的濮存昕眼圈泛红。他感慨:“创业不易!而今天的揭幕恰恰是刚开始。我第一次来,这里还是一片工地,我作为演员却有自己家的感觉,仿佛看到了观众和舞台上的灯光。民营戏剧在北京繁荣,也印证了文艺百花齐放。今天还略显稚嫩的年轻戏剧人,或许就是十年后,二十年后舞台的中心。”从未演出过小剧场话剧的濮存昕表示,他最近也在筹备将《哈姆雷特》变成小剧场版。并表示会带着合适的剧目来到戏剧村演出。

  汇聚多元艺术门类 倡导绿色出行理念

  繁星戏剧村作为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融汇了多种艺术门类。戏剧作为其特有的艺术门类,拥有最大空间展示自己的舞台,这里有五个专业剧场,能同时容纳上千名观众。今后,这里要打造小话剧平民票价,让更多人走进剧场,走进戏剧,走进艺术。繁星戏剧村的近期几场话剧都已成功取得良好成绩。例如:将于11月25日上演的话剧《混世》已经预售出数百张票。戏剧村还设有专门的美术展馆、还将不定期进行音乐赏析会。同时,还有如主题餐饮、咖啡酒吧、图书禅茶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服务。

  由于繁星戏剧村就坐落在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宣武门站口,所以这次开幕式中提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环保倡议:请与会嘉宾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与活动。戏剧村也向观众们提出“绿色出行,体验戏剧”的公益口号,今后尽量坐公车或地铁来看戏。

  开幕式上演剧目拼盘 今后尝试场制合一

  繁星戏剧村开幕演出季的所有剧目被巧妙地安排在一起,80后的集体智慧令这场戏显得十分可爱,首演戏《高朋满座》的两位主演拿着道具饼干桶上场,引发全场爆笑。最后,繁星戏剧村开幕仪式在樊星村长的祝词中落下帷幕,樊星希望戏剧村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场制合一”也是繁星戏剧村的特色之一。今后这里演出的剧目将有三分之二是由剧场自己制作,这也是拥有演出场地的戏剧制作机构效益最大化的经营模式。樊星村长告诉媒体,虽然场制合一的体制让剧场很难再收到更多场租费,但合作模式能够帮助很多缺少场地、缺少资金的年轻创作人和创作团队,减轻初期艺术创作的压力,也会由此出现一些较好的精品。对于剧场而言,纯粹出租场地风险小,但同时利润空间也小一些,采取合作模式出品的好剧,带给剧场的利润也会比较高。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