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魔笛》,年度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22:24  北京晨报

  尽管B组的夜女王米玛·布里甘蒂在那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愤怒火焰”中,总是不能像A组的叶卡捷琳娜·列欣娜那样发发打准那个被认为是声乐“珠穆朗玛峰”的高音G;尽管高音更加轻松的列欣娜也要靠“减速”来转过那些像F1急转弯赛道般的一串串滑音,以至于指挥不得不让乐队等着她转过弯来再一起提速,但来到国家大剧院欣赏《魔笛》的观众们,照样被莫扎特亲手“串制”的这串华丽绚烂、光彩照人的“珠宝项链”刺激得欣喜若狂,尖叫声、喝彩声,就像是刚刚从过山车的癫狂世界回来一般。这就是莫扎特!

  尽管几乎所有角色的唱段都是声乐史上的教学范本,但《魔笛》从来都不仅仅是一部“唱功戏”。它的舞台呈现、机关转换和服装新意,这一次成为国家大剧院版《魔笛》的最大看点。保罗·爱德华融欧、亚、非、美四大陆风格古今交错式的“混搭”,虽稍让中国人有所不适,但高广健以简洁、简约、明快、童趣、时尚,充满想像力启发观众对于剧情理解的舞台布景、道具,令人意外惊喜的机关,却是让人大呼过瘾!这也是大剧院开张近两年来,自己参与制作、创作的舞台剧的“年度最佳”制作。

  ●李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