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莎姆雷特》--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9:25  新浪娱乐

  剧情简介

  由导演李修国领军的业余剧团“风屏剧团”,正在巡演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最《莎姆雷特》时,剧团内部爆发一连串临时换角、团员婚变、男女情仇等阴谋风波,致使舞台上的演出荒腔走板、失误连连,眼见整出戏即将惨败,剧团正朝向面临解散的悲剧命运前进,但在团员们齐心努力下,彼此捐弃成见,誓言要让这出戏有一场圆满的演出!

  终演场开始。不料,无法预知的“意外”与“错误”接踵而至,全体团员的梦想即将毁于一旦,这场“倾心尽力”却“事与愿违”的复仇演出,终于创造新的砸锅纪录!但,“风屏剧团”全体演职员仍坚持……

  宣传点

  笑浪High翻天

  一出与雷哈姆特无关和莎士比亚有染的复仇情境喜剧。

  屏风最经典喜剧 笑翻全台湾。绝对让你狂笑‧猛笑‧无法遏止的大起笑。如果您不慎笑到从椅子上跌落,笑到不停殴打身旁的陌生人,笑到三天后要去行天宫收惊。

  这都是观赏本剧后的正常反应切莫惊慌

  《莎姆雷特》如今已是台湾屏風表演班经典定目剧之一。《莎姆雷特》为改编自莎士比亚悲剧《哈姆雷特》的一部戏中戏,但卻不依原《哈》剧的场景顺序呈现(更加入许多当代台湾的生活与文化情境)。剧中演员排演的是莎士比亚的剧情、翻译语言、高贵人物的感情﹔但我们卻看到一批凡夫俗子的生活、语言和內心世界。李国修巧妙的把兩部戏码並置、对立、颠倒,演出现代人的悲(喜)剧。

  若说莎士比亚和他的剧作《哈姆雷特》是跨越东西方过去未来时空的经典的代名词;那么李国修、屏风剧团乃至于《莎姆雷特》卻可能是数个世代台湾人们的集体记忆。在这部剧作中,李国修实验、示范的,不仅是颠覆、拆解于重构經典的魔术般喜剧场面调度技法;亦是一种动机──是对“戏如人生”或“人生如戏”悲喜绞缠情境的倾听、理解与对话,更是对这个程裡荒谬失控与孤绝空落之觉悟的,弥縫于演练。

  就结果来看,《莎姆雷特》终于成功地改编了莎士比亚悲剧《哈姆雷特》成为一部充满惊奇与幽默效果的戏中戏(或:戏中戏中戏)──但更可说是参与本剧的演员们经历种种意外→失控→危机处理→意外→失控→危机处理→意外→失控……诸般情境的情绪起落循环之戏剧与人生难以区隔分辨的即兴真实演出。

  然而由于演员明争暗夺演出角色、互相勾心斗角设计彼此,使得许多看似巧合的意外,不论起因是演员间的私人嫌隙、感情纠纷甚至债务烦恼等等,一直造成排演中断、演出进行受干扰,甚至使得演员们如哈姆雷特王子一样,近乎崩溃疯狂!

  风屏剧团在混乱中一路咬牙苦撑,终于到了最后关头!但场面仍然无可挽救地开始失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