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卡门》11月28日北京上演 欧约斯演绎巫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22: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享誉世界的“西班牙玫瑰”弗拉门戈舞蹈大师克里斯蒂娜·欧约斯主演的舞剧《卡门》即将于11月28日和29日在保利剧院上演。昨天,刚刚到京的欧约斯就面见了媒体,她透露,这其实是一出带有一些传统弗拉门戈舞的现代芭蕾舞剧,“我扮演巫师,我是掌控着卡门精神和命运的人。”

  欧约斯早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万国博览会上便一鸣惊人,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她与多明戈成为仅有的两个独舞、独唱艺术家而举世瞩目。如今已经67岁的她依然像几年前来北京时的样子,在媒体面前频频摆起弗拉门戈舞的经典造型,任闪光灯闪烁不停。欧约斯说,这部舞剧以歌剧《卡门》的音乐为主体加入了西班牙民族音乐,除了斗牛士和女巫之外,全部由现代芭蕾舞蹈演员担任。在剧中,欧约斯将分别与斗牛士和她的丈夫胡安跳双人的弗拉门戈舞,自己的独舞则是始终飘忽不定贯穿全剧的。欧约斯透露,到了这个年纪每天练功练的就不是技艺了,而是在练心灵,她需要节约体能,通过手势、眼神和精神来传达自己的艺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