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大河之舞》作曲家--比尔·威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23:07  新浪娱乐

  比尔曾在戏剧和电影行业工作多年。1989年,在爱尔兰国际修道剧院举行的威廉·巴特勒·叶芝国际戏剧节上,他被委任为作曲人,为叶芝的15部戏剧谱曲。他改编的作品《吉尔伯特和苏利文的围裙(HMS pinafore)》曾荣获劳伦斯·奥利弗大奖。他曾经配乐的电影包括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的《在路那莎跳舞(Dancing At Lughnass)》,海伦 ·米伦主演的《母亲的儿子(Some Mother’s Son)》和利亚姆·尼森主演的《羔羊(Lamb)》。

  《塞维亚组曲(The Seville Suite)》是他的第一部大型管弦乐作品,是·为1992年在塞维尔举行的爱尔兰国庆展览而创作的。《马约之魂(The Spirit Of Mayo)》(创作与1993年,并在都柏林国家音乐厅使用85个管弦乐器共同演奏。比尔最近为管弦乐团完成了一个三部曲Inishlacken,已经在欧洲,美国演出,Carna2005年3月在肯尼基音乐厅首演,Errisbeg,2005年12月首演。这三部作品都包括在比尔最新的2007年12月发行的CD康涅马拉组曲中。

  与他合作过的有U2 ,范·莫里森、凯特·布什、理查德·哈里斯和普兰克斯蒂。他最新和大提琴家马友友创作和录制了一组新作品,应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和林肯中心之邀正在创作一部新剧院作品。

  比尔因为在《大河之舞》中的创作而荣获1997年度格莱美“最佳音乐表现专辑”奖,该专辑在美国、爱尔兰和澳大利亚都获得铂金唱片称号。比尔拥有两个荣誉博士学位,也是皇家爱尔兰音乐研究院的特聘研究院。他是波士顿伯克利大学音乐学院和理莫瑞克大学的理事,同时是爱尔兰crash当代音乐组合的理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