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门》有了现代舞版 “西班牙玫瑰”再舞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0:39  北京娱乐信报
《卡门》有了现代舞版“西班牙玫瑰”再舞京城
两位舞者

  信报讯 (记者张学军)“百年老树发新芽”,有着百年历史的艺术经典《卡门》如今也有了现代舞版本。11月28日和29日,有着“西班牙玫瑰”雅称的弗拉门戈皇后克里斯蒂娜·欧约斯将率领世界顶级舞团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在保利剧院上演现代舞版《卡门》。昨天,先期到京的欧约斯表示,这个版本“毫不逊色传统版本的《卡门》。”

  欧约斯曾经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以一段惊艳独舞震惊世界,2007年7月她曾经以舞剧《南方之旅》赢得北京观众如潮掌声。昨天这位63岁的弗拉门戈皇后再访京城,跟几年前相比精神头依然十足。此次在剧中,卡门由一位年轻女演员扮演,欧约斯则扮演一位能掌握卡门命运的巫师,她说:“年轻演员跳的是技巧,我则是表现心灵。”

  此次与欧约斯一同前来的还有她的老伴、同是弗拉门戈舞蹈家的胡安,届时这对恩爱老夫妻还会在其中秀一段精彩的弗拉门戈双人舞。欧约斯深情地看了老伴一眼,幸福地说:“我们已经在一起跳了30多年了,我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跳下去。”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