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展”首次在布鲁塞尔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8:51  中国文化网

  中国文化网消息: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项目之一“中医展”于11月17日晚,在布鲁塞尔伊拉斯漠(Erasme)医院医药博物馆开幕,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比利时法语区文化部长拉楠女士、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比方总协调人吉尔尚大使、江苏新闻办及中医代表团、比医学界和媒体约300人出席。

  拉楠部长、江苏代表团团长、苏州中医院副院长和吉尔尚女士等分别致辞。拉楠表示:“中医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长期的实践、发展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诊疗体系,尤其在治疗、预防疾病和健身等方面有其自身优势,但却不为世人所知。举办此展将为比利时民众了解、认识中国传统医学、为中西医交流和相互借鉴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观众饶有兴趣地观赏展品。传统药铺陈设、两千多年前发明的铜人穴位模型、中医与太极、书法养身图像、悠扬的古筝乐曲伴着舒展的太极表演,无不展示出阴阳五行、天人合一的奥妙,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来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