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现代舞国宝携神秘“萨满传说”造访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8:56  新浪娱乐
韩国现代舞国宝携神秘“萨满传说”造访大剧院

金梅子

韩国现代舞国宝携神秘“萨满传说”造访大剧院

《失乐园》剧照

韩国现代舞国宝携神秘“萨满传说”造访大剧院

《天目》剧照

韩国现代舞国宝携神秘“萨满传说”造访大剧院

《舞神名》剧照

  新浪娱乐讯 提起韩国舞蹈,你可能会想到《大长今》《黄真伊》,12月10日,一场原生于大韩民族文化“肌底”的现代舞作品将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亮相。当代韩国最杰出的现代舞团体——创建于1976年的韩国创舞会,将为热爱韩国文化的朋友带来一场不同寻常的文化体验,传说中神秘的“萨满礼仪”将首度以现代舞形式神秘亮相。

  “国宝”金梅子:在韩国文化深处寻找舞蹈灵感

  此次来访的韩国创舞会艺术总监金梅子,被尊为韩国当代舞蹈的创始人和领军者,这个被尊为韩国“国宝”的舞蹈家,曾先后创作大量经典作品,并建立韩国创舞艺术节,赢得了极高的国际声誉。她最擅从韩国传统文化中汲取舞蹈灵感,借用西方现代舞的创作手法,将中西方文化有机融合,从而实现了东方现代舞的独特发展模式。她的作品充满了强烈的实验风格和先锋气质,近些年来倍受世界舞坛关注。12月10日的演出中,观众将看到传统韩国民族舞蹈在现代艺术思想下的优美“变身”,大量意象化的东方哲学与世界当代先锋舞蹈理念水乳交融,在时而沉郁、时而浓烈的“韩式”音乐舞蹈中,艺术家将用身体语言向观众传达生命的体验。

  神秘“萨满传说”:首度以现代舞形式惊艳亮相

  此次韩国创舞会带来的众多节目中,最特别的莫过于《天目》。这个舞蹈的灵感源于传说中神秘的萨满礼仪。“萨满教”形成于新石器时代的母系氏族社会,亚洲北方诸多民族都信仰这种原始自然宗教。现在,在中国的东北部各民族中,仍然留存有“萨满教”的多种崇拜形式,只是人们很少能有机会感受到这种充满神秘意味的宗教。《天目》采用了极具象征意义的萨满礼仪,很多内容均取自于纯正的萨满舞蹈,把最为原始的人类思考展现其中。整个舞蹈兼具观赏性和学术价值,能够带给人质朴而强大的心灵震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