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别康桥》登大剧院 薛皓垠八年后再演徐志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1:47  新浪娱乐
《再别康桥》登大剧院薛皓垠八年后再演徐志摩

薛皓垠和雷佳扮演徐志摩和林徽因

《再别康桥》登大剧院薛皓垠八年后再演徐志摩

《再别康桥》剧照

《再别康桥》登大剧院薛皓垠八年后再演徐志摩

《再别康桥》剧照

《再别康桥》登大剧院薛皓垠八年后再演徐志摩

《再别康桥》剧照

  新浪娱乐讯 11月27日至12月6日,由导演陈蔚导演的歌剧《再别康桥》将于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歌剧《再别康桥》8年后再度回归小剧场,也是大剧院首次启用小剧场演歌剧。

  歌剧《再别康桥》2001年12月在北京人艺小剧场公演,连演25场,引起轰动。时隔8年,当年的青年学子薛皓垠、雷佳、张海庆等都已成为优秀的青年歌唱家,在此次演出中将再次展现徐志摩、林徽因、梁思成等中国上个世纪30年代一批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知识分子的形象。

  8年以后再演《再别康桥》,这些演员们已不是大学校园里的学生,生活的阅历已让他们对人生理解更加更深刻。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薛皓垠说:“8年前《再别康桥》让我找准了方向,对歌剧的追求成为我一生的向往。8年后经过社会的锻炼和努力的学习,使我更加体会中国传奇诗人徐志摩的内心世界。人生的经历让我懂得了爱情,懂得了人生的价值,再演徐志摩,心里有了底,徐志摩这个中国知识分子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更加明确,演起来更加真实可信。走进国家大剧院,让我们一起感受永恒不变的信仰——爱。”

  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由陈蔚(笔名水儿)导演、编剧。周雪石作曲,李玉宁指挥。

  薛皓垠介绍:

  薛皓垠,男高音,2003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独唱演员。

  2001年12月在北京人民小剧场首演中国原创歌剧《再别康桥》并连演25场,在剧中饰演男主人公徐志摩。2003年参加交响清唱剧《江姐》的全国巡演,在剧中饰演甫志高。2005年参加交响清唱剧《太阳出来了》饰演郭建光。2009年9月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出演原创歌剧《青春之歌》,饰演男主角卢嘉川。 

  2004年获得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金奖。2004年12月获第六届加拿大国际音乐大赛决赛奖,获中国选拔赛第一名。2005年参加英国皇家歌剧院青年艺术家选拔赛获第一名,并签约英国皇家歌剧院两年。

  2006年获第十二届“隆力奇杯”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唱法金奖。2006-2007年在皇家歌剧院期间出演《游吟诗人》,《费黛里奥》,《贾尼。斯基基》,《黛依斯》剧中角色。2008年-2009年出演《丽塔》,《Ariadne Auf Naxos》,《卡门》,《帕西法尔》,《茶花女》剧中角色。2009年8月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成功举办“我的中国心”——中央歌剧院经典音乐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