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数感谢王晓鹰 盼话剧《简爱》感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7:09  新浪娱乐
实录:陈数感谢王晓鹰盼话剧《简爱》感动观众

陈数与小浪人

实录:陈数感谢王晓鹰盼话剧《简爱》感动观众

陈数邀请新浪网友走进国家大剧院

  主持人赵宁:在12月10号会进行这轮演出,现在陈数整个在排练过程中,进行得怎么样?

  陈数:必须要说这次的排练对我有一些不是很从容的部分,因为首先王洛勇老师最近在拍戏,剧组发生了一些不顺利的事情,所以他的戏往后延了,所以一下子减少了我和他排练的部分,虽然现在已经全部拉下来了,我们排练的行话叫拉下来了。毕竟大家知道这部戏是简爱和罗彻斯特的戏,两个对手演员,他那么一位非常优秀的,资深的,富有丰富经验的舞台剧的好演员,他的表现一定是不容置疑的。对于我来说,我也是有一定经验和经历的成熟演员,应该说不会具备太大的问题,现在缺少的是我们两个配合上的练习,只能希望一切顺利,希望他赶快回到我们排练场上,多一点时间请他跟我排练。不过我相信,努力吧。

  感谢导演王晓鹰的盛邀

  主持人赵宁:期待早点看到你们合作上的演出。这部剧因为《日出》话剧作品让大家看到了陈数在话剧舞台上的魅力,表演力,有很多媒体称赞可能史上最让大家关注和最爱大家喜欢的陈白露,到简爱呢,一个颠覆,完全不一样的文化作品。

  陈数:对于我来说是特别大的颠覆,因为我很荣幸扮演陈白露,曹禺先生作为戏剧史上几乎是最出色的剧作家之一,这么棒的作品,在我特别适合扮演的年龄段上的时候在舞台上呈现了,文本上的完整和丰富,也给了我们演员上创作上很好的方式。

  其实我演完《日出》之后,一直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因为大家会很容易就说留下一个印象,其实是大家对你的肯定,认同你的形象和角色和表演,我一直觉得陈白露那不是我,那是我特别愿意去走进这个人物心灵去表达的非常重要的人物,她是那样的女人,是那么丰富,那么美丽,但是又有很复杂,很扭曲的心灵,我非常愿意按照我能够表达的和我的理解方式呈现我的版本给大家看。但是终归我不是陈白露,这是很重要的问题,我也并不希望有的朋友会认为会不会把我定型在这一类的角色当中,觉得只有这一类角色,可能我还可以,是不是其他的那么回事了。

  这次为什么觉得我特别感谢国家大剧院的陈平陈总邀请我来演简爱,首先非常感激他,他作为非常优秀的专业人士,他看到的是《日出》当中的陈白露是我在舞台上的能力,是我在舞台上可能性以及塑造的变化性。他没有把我只拘泥为“你就是一个演这种类型的演员”。所以他大胆地邀请我。我曾经听到个别的朋友说过,说其实你这么来演简爱会让相当一部分不是业内的人士会有一些意外的,他们跟我说,比方说有的演员演简爱,大家觉得是顺理成章,因为他们演这种类型的角色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有过大概轮廓的印象在观众心目中。

  但是你之前演的比方陈白露,那是舞台上最重要的代表作品,她是那么物质,但是简爱是那么地精神,你是完全从物质走向精神的改变,对你考验很大。我说对,考验一定是很大的,但是我觉得我很幸运,我觉得其实真的很多人不知道,简爱的精神层面的力量鼓舞了我那么多年,以至于今天回过头来再看看因为简爱我想起少年时代,发现这么多年走过来,你说尊崇着或者坚持着跟简爱相同的精神追求,这点鼓舞了我很多。

  正是因为这样的鼓舞和我的一些坚持,所以我的角色比方说黄依依,所呈现的人物性格层面当中是有这些相同的地方,这是很重要的。因为那个时候也是突然进组的。你怎么样能够表达这样的人物,很多你身上不由自主,不受控的性格会融入到整个角色当中,我觉得是缘分和启合。

  很珍惜简爱这个角色,希望自己的出演也能感动观众

  主持人赵宁:你在说简爱的时候,那么充满期待,希望早一点呈现在舞台上,让大家看看你在塑造简爱这个人物当中你的理解。借由下去想,是不是希望这样一部作品带给大家更多,比如说对你重新的理解或者在你演员塑造过程中,在你事业进行当中有不一样的位置?

  陈数: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崭新的机会,因为他是那么与众不同,她是我在曾经扮演角色当中我没有遇到过,这是我的幸运,我会非常努力,非常珍惜。但是我相信作为观众层面来说,在今天这个时代,在今天女性朋友有了更自由,更充分的广阔的天地当中,可以由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独立的事业,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属于自己美的机会的时候,再来看简爱,你会发现他是那么值得人尊敬,他的这种力量在今天我们这些观众当中,尤其女性朋友观众当中,同样是鼓舞我们的。这个东西是观众从欣赏这部戏当中是另外的一种感受,不仅仅只是在大剧院观看我的表演。

  我相信无论是第一轮袁泉的表演,已经给很多观众留下很难忘的印象,我也希望我的版本的表演也能给观众留下很好的印象,我相信无论是袁泉也好,还是我也好,在舞台上呈现的都不只只是我们自己,是我们对简爱的理解,我们对于简爱的呈现,让观众感动于在舞台表演当中这么一个优秀的女子,她的故事感动了我们大家。

  主持人赵宁:之前很多的网友朋友是通过你的影视剧作品先认识你,然后再看到你在话剧舞台上的表演,实际上陈数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一直沉醉于舞台表演。

  陈数:是的,我很幸运,我想演的角色都陆陆续续降临在我身上,我很幸运,我特别珍惜优秀角色,我能够能够把他们扮演好。

  站在话剧舞台上身心愉悦

  主持人赵宁:话剧,第一它的收入不是很高,第二它也占用很多的时间,从排练到演出,会不会影响到你在影视剧,比如推掉很多重要的戏,你是怎么权衡的,未来会怎么权衡呢?

  陈数:因为我演《日出》的时候,那一年是全新贡献给舞台,从2008年3月一直到今年5月,等于是一年的时间,我中间是没有拍戏的,完全是紧张的排练着陈白露这个角色,全国各地巡演等等。但是舞台对于我来说有的时候是有吸引的,你会觉得在排练场中或者在舞台中扮演,用舞台剧的方式扮演一个人物的时候,你内心的充实和愉悦,那种很愉快的感受,有的部分的确不是失去能够带给你的。

  我这么说,并不是说影视剧不好,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跟舞台上的表演方法是有不太一样的地方。其实演员如果有能力可以都去比较好的适应各个不同的表现方式,来去扮演各自舞台上的角色的时候,我觉得是蛮丰富的表演经历,同样不同的表演形式所呈现出来的一些结果,也是其他很多方式不能呈现的。比方说我在舞台上扮演简爱,可能观众是这样的观看感受,如果拍成电影和电视剧,通过镜头,通过真实的场景,通过影调的营造等等,那又是一种表示形式和欣赏形式,都是挺棒的感受。最重要的是我遇到很好的剧本和很好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让你爱不释手,实在无法抗拒。

  陈数:我更在意的是剧本和人物是否打动我,就像你刚才说的一个很客观的问题,比方说我要演话剧,要演半年的话剧,可能只有相当一部分观众才能够看得到,可能不如一些电视剧,比如《倾城之恋》的观众更多一些,或者收入会少,演话剧一定收入会少,但是有一点,我从事表演工作,我选择这个行业,最重要是因为我很喜欢这个专业,我很喜欢当我演到一个我非常认同的一个角色的时候,我全心投入它,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很艰苦,会很烦恼,甚至会有压力,最后我终于冲破了很多阻碍,穿越了很多艰难,最后良好呈现出来的时候,那种我是很愉悦的。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无论是电视剧电影还是戏剧舞台上,我最认同我在扮演什么角色,我在讲述什么样的故事。

  明年初要拍新剧

  主持人赵宁:所以最近陈数的工作都在《简爱》上。

  陈数:我1月份就要拍新剧了。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什么作品?

  陈数:是中央电视台抓的一个年代戏的作品,也是解放前的。因为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作品,盛情邀约了半年之久,甚至为了我延后档期等等,我觉得实在是非常诚意,所以在《简·爱》之后,过不了半个月时间就要再去拍戏了。

  主持人赵宁:这一拍,过年也不能好好休息。

  陈数:争取有望过年前集中拍掉。

  感情有好消息会及时与大家分享

  主持人赵宁:这段时间网友朋友比较关心陈数的感情生活,怎么样?

  陈数:非常好,谢谢各位观众朋友,影迷朋友,网友朋友对我的关注和支持,我一直很感谢大家的。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进一步的计划,会不会提前跟大家一起分享?

  陈数:首先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自己生活的部分一定好像什么也不告诉你,或者就是不说,这样好像也没什么意思,我相信但凡理性一点的观众都是知道演员也是人,所以演员该有属于自己常人的生活,适合的年龄该结婚,适育的年龄该生日,那是人生都要经历的过程,我觉得我也是很正常的凡人,我自己的生活也会努力把他去过好,去经营好,我也希望我的人生是完整的。

  主持人赵宁:也期待陈数的好消息。

  陈数:谢谢,如果有好消息,我会跟大家分享。

  主持人赵宁:谢谢,今天感谢陈数做客新浪跟大家分享话剧《简·爱》,期待早一点到国家大剧院演出,希望这一轮我能够抢到票。谢谢。

  陈数: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