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繁星戏剧村-话剧《洋麻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23:51  新浪娱乐
资料:繁星戏剧村-话剧《洋麻将》

《洋麻将》海报

  演出时间:2009年12月02日——2009年12月06日19:30(周一休息)

  演出地点:繁星戏剧村  贰剧场(宣武门地铁西北口)

  票价:200元、150元、100元、60元(学生票)

  订票电话:010—66016549   81923695

  24小时订票热线:400—810—3721   58601088   64177845

  剧情简介

  “洋麻将”,就是扑克,这部改编自美国编剧柯培恩1976年的4幕话剧,从头至尾只有两个演员,扮演的是两个生活在养老院里的孤独老人,打着扑克吵吵闹闹。剧中两个失意、忧伤和偏执的老人,总会不禁让他们人想起了自己的父母。

  《洋麻将》舞台就是养老院的一景,自始至终不变,全剧的剧情就是打了14把扑克。然而这出戏却风靡全球,不仅在百老汇上演了516场,而且并被翻译为俄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日语……登上各国舞台。《洋麻将》之所以风靡全球,正因为它在最狭窄的空间里完成了对人性、对自我、对交流最深刻的观望与关怀。

  2009年12月初,香港话剧团将在北京繁星戏剧村演出《洋麻将》,这对于很多初次接触话剧《洋麻将》中国观众来说,将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老艺术家于是之和朱琳演绎的北京人艺版本而今已成为经典,两位香港表演艺术家如何在二十年后演绎属于这个时代的《洋麻将》,成为了许多戏剧爱好者关注的焦点。据悉,和二十几年前北京人艺的版本相比,这一版除了保留人艺版演出时删掉的两位老人跳舞的情节外,还多了一个更明确的结局。

  出品人:樊星

  总制作人:袁鸿、晓凡

  编剧:柯培恩D. L. Coburn

  翻译:卢燕(著名好莱坞华裔影星)

  导演:李国威(香港著名导演)

  主演:秦可凡  孙力民

  艺术总监:陈敢权

  顾问:林克欢 钟景辉 赖声川

  总策划:陈健彬  水晶 樊 星

  监制:梁子琪袁 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