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卡门》很现代 北京首演后周三亮相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7:13  深圳晚报
这个《卡门》很现代北京首演后周三亮相深圳

《卡门》剧照

  本报讯 一曲《哈巴涅拉》的旋律响起,西班牙国宝级舞蹈家克里斯蒂娜·欧约斯用她精彩的弗拉门戈作序,拉开了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舞剧《卡门》的帷幕。然而,欧约斯虽然是领衔主演却不是舞剧中的卡门,而舞剧也不是以弗拉门戈作为主要形式,舞台上更多的是现代芭蕾演员的舞动,现代舞中的卡门受到欧约斯扮演的巫师掌控,欧约斯如同卡门的影子操纵着卡门的内心世界。前晚在北京,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奉献的《卡门》很现代。据悉,该剧将于本周三晚亮相深圳大剧院,让深圳观众一饱眼福。

  该剧之前已有多个舞剧和芭蕾舞版本,仅西班牙弗拉门戈舞版本的《卡门》来过北京的就有好几个。西班牙大都会舞蹈团没有照搬别人的《卡门》,而是运用现代舞与弗拉门戈舞相结合的表现手法,用巫师与卡门的“对话”表现卡门的内心矛盾。舞蹈大师欧约斯已经63岁,扮演年轻美貌的卡门已然不可能,但是作为卡门的“灵魂”,欧约斯饰演的巫师,用精湛的舞技很好地衬托出卡门的性格与内心矛盾。她与卡门如影随形,或与卡门同时起舞,或用独舞来诠释对卡门的掌控欲望。剧中弗拉门戈舞成了关键时刻的点缀,这也更显得欧约斯舞技的珍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