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马季没打侯宝林 票价8800元一点都不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02:32  京华时报
郭德纲:马季没打侯宝林票价8800元一点都不贵
郭德纲
郭德纲:马季没打侯宝林票价8800元一点都不贵
郭德纲澄清马季掌掴侯宝林“传闻”

  昨天,“同宵达‘诞’2009郭德纲圣诞喜乐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对于最高8800元、最低1800元的高价票设定是否合理,郭德纲直言真正的“钢丝”10万元也舍得花,这说明相声市场繁荣了。郭德纲还感谢相声大师马季对自己的厚爱,并透露师父侯耀文生前曾告诉他,坊间盛传马季掌掴侯宝林是“瞎说八道”。

  “你字系列”将出新作

  从四星级的亮马大厦“跳槽”到五星级的富力万丽,郭德纲的天价相声票从2000元一张涨到了最高8800元,入门的廉价票高达1800元。对此,郭德纲直言相声艺术是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存在就是合理,“我看主办方票卖得挺高兴,我操什么心呀。我都连演三年了,可谓老官三年要点把大火,这次我会把最强阵容的最火爆的节目带来,从24日傍晚一直演到次日中午,都不给你休息的机会”。

  郭德纲透露,这次演出完全主打郭德纲、于谦、李菁、何云伟、曹云金、刘云天三对组合,在节目编排上尽量使出全部精华。他说节目单还没有定,主办方会开通两条专线让观众来点作品,他会从点播最高的几个段子里确定最终演出的节目。

  郭德纲还透露,“你字系列”新作即将与观众见面,他很有可能选在喜乐会上压场试水。郭德纲说:“《你要高雅》初稿已经写完了,毋庸置疑还是描写小人物附庸风雅的风趣事。《你要唱歌》的套路是,于谦先上台唱歌,我讽刺他唱得不好,于是PK。结果我会唱的都是周璇时代的老歌,最时尚的新歌也就是雾里看花》了。大家倒是可以通过这个段子领略我和谦哥的唱功。”记者起哄让老郭亮一嗓子,郭德纲坏笑,“唱完了8800的票就没人买了”。

  不惧潘长江小沈阳

  加上郭德纲的喜乐会,12月24日晚京城将有三台高水平的曲艺演出同时进行,如何看待他与小沈阳及潘长江的“擂台”呢?郭德纲坦然回答:“这是好事,说明曲艺占领贺岁档已经成功了。如今是一变三,市场看好曲艺,也说明德云社开了个好头,我挺欣慰的。我们的艺术手段不一样,但是为人民送欢乐的目的是一致的。”郭德纲自称没有压力,“我还好,毕竟干了三年有经验了。我倒是提醒分蛋糕的人,一定要稳扎稳打,节目质量要对得起这么高的票价”。

  有记者问郭德纲,亮马大厦今年安排了小沈阳的演出,是否说明老郭被排挤出了大本营。郭德纲表示,朋友还是朋友,他和小沈阳私下关系依然很好,“换地儿是因为我觉得那里太小了,楼上楼下容易分散精力。新地盘硬件设施都好了不少,在一个厅里说相声,现场气氛会更好”。

  菜馆将开在三里屯

  本周末,郭德纲经营的郭家菜馆将在三里屯试营业。德云社红人将在餐馆为食客说相声,郭德纲、于谦的主要精力将投放于此。有记者问,菜馆的相声票价上百元是有脱离群众之嫌,对此郭德纲据理力争:“郭家菜的相声票也有几十块一张的,其实真捧你的人10万一张他也买。德云社票从8元卖到20元都有人在网上骂街,那些人动机不纯。”郭德纲说,德云社的人就是要活得很好,这对行业来说是好事,“非得我们半裸要饭才算是淡泊名利?”

  “钢丝”代表寄语郭德纲把相声发扬光大,并引用马季先生的话:“谁说相声要完了?不是还有郭德纲?”郭德纲听罢沉默良久。他说马老厚爱他,如果先生在世一定向他学习再学习。郭德纲顺势说:“一直以来,相声界和坊间都盛传马季在‘文革’时期打过侯宝林先生一个嘴巴,这件事也成为了马先生人生的唯一污点。关于这个传闻,我曾向师父侯耀文求证,师父亲口对我说这是绝对没有的事情,纯属瞎说八道。”

  本报记者 王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