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瘾型人》力造新一轮 国际禁毒日拉开巡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3:02  新浪娱乐
《瘾型人》力造新一轮国际禁毒日拉开巡演(图)
音乐剧《瘾型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在此期间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为“预防新型毒品、弘扬禁毒文化、参与禁毒从我做起”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其中《瘾型人》重力打造新一轮演出,以“12.5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为契机拉开序幕,在华北电力大学礼堂上演有关各种“瘾”癖题材的多媒体音乐心理剧《瘾型人》。

  这是一个关于瘾、也是关于认识自我的有趣故事,里面包含了我们现代生活各种看得到和看不到的瘾。毒瘾是其中最为极致和明显的一种,此外还有网瘾、性瘾、强迫症、总是想控制他人生活的瘾和总需要被别人拖累从而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圣人的瘾。

  在这个故事里,这些拥有各种瘾癖的人在看似荒诞情境中交织在一起,既可怜又可笑。也许你理所当然的认为毒瘾离我们很远,而沉迷网络也只是极少数人的问题,通过这个戏,你会发现,各种各样的瘾型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甚至就是我们自己……

  以付林为艺术顾问的创作团队,主创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教师、毕业生和在校生,主演包括闻名世界的日本音乐剧团“四季剧团”回来的演员和草场地艺术中心职业形体戏剧的职业青年艺术家以及电视广播节目主持人。表现形式集音乐、舞蹈、表演、影像、皮影、面具于一身,既是一场舞台视觉而盛宴,又是一出探讨现代人沉迷与对抗诱惑的悲喜剧,形式是闹剧,精神却是悲剧性的。

  该剧于6月26日在解放军歌剧院成功拉下帷幕,反响热烈,这次《瘾型人》卷土从来在华北电力大学将上演二轮演出。本次演出属于公益演出票价免费。演出时间2009年12月5日至7日(5日上午9:30;6、7日下午14:3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