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重新诠释“白领”:领了工资也白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7:31  新民晚报
周立波重新诠释“白领”:领了工资也白领(图)

周立波上演海派清 口本报记者 胡晓芒 摄

  一直表示要在演出中控制观众笑的次数、不让观众笑得太累的周立波昨晚再次食言。作为“我为财狂”海派清口第二轮的首演,据现场统计观众笑了766次,超过“笑侃30年”和“笑侃大上海”。虽然演出名为“我为财狂”,但周立波在演出中表述的却是与之相反的理念:强调做人要从容些,“纵有良田万顷,一日只食三餐。纵有华厦千层,一夜只睡半张床,除非你睡相不好,横过来睡,那也只睡一张床。”

  我是上海的小菜

  婉言谢绝央视春晚的邀请,在周立波看来显然是一件做得颇有“腔调”的事情,他表示如果央视春晚不来叫,那是“能力问题”,叫了不去那就是“境界问题”。说到原来央视春晚有意让他与郭德纲来个南北PK,周立波信心满满地调侃道:“如果台上我把郭德纲P掉了,那我这辈子也算多一个仇人了,如果郭德纲把我P掉,当然这在理论上是不可能的。”不过自称自己是“上海人民的小菜”、赵本山是“全国人民的水饺”的周立波也“谦虚”了一把:“春晚可以没有周立波,但春晚绝对不能没有赵本山。”

  挖空心思说理财

  理财观念这个题材本不是个很适合制造笑料的题材,要讲得好笑就容易流于浅薄,而要有水准又难制造笑果。从昨晚的演出看,周立波颇下了一番功夫。从人们最关心的房价切入,大力“推销”自己的观念——40岁前有房住、40岁后有住房,苦心婆心地劝年轻白领租房。“歪解”一些名词是周立波的拿手好戏,“白领”到了周立波的口中被解释成上有老、下有小还要还房贷,所以领了工资也是“白领”。而在算了一笔房贷的按揭账后,“按揭”两个字被周立波解释成了“按在地上一层层揭皮”,配合夸张的动作让观众在笑后若有所思。

  身边事情成笑料

  除了理财观念之外,周立波昨晚还从迪拜塔 “倒掉”、奥巴马访华等热点新闻一直说到孩子的教育、大学生就业、保姆等问题,洋洋洒洒,涉及面甚广。但最让观众爆笑不已的还是周立波那位在上一轮“笑侃大上海”演出中就为观众所熟知的、经常因为开车不系保险带被交警抓住的“朋友”。这次这位周立波的“朋友”有意进入股市,于是“乔装改扮”进了证券公司去“学习”。向来擅长把观众身边熟知的事情总结成笑料的周立波在这一环节再度“引爆”全场,剧场里爆笑连连。

  虽然周立波“我为财狂”的演出日程已排到了明年2月份,但演出票依然抢手。淘宝网上“我为财狂”各档演出票的价格几乎都比票面翻了一倍。 

  本报记者 王剑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