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别康桥》被誉当代《关雎》 雷佳受学生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8:08  新浪娱乐
《再别康桥》被誉当代《关雎》雷佳受学生热捧

雷佳

《再别康桥》被誉当代《关雎》雷佳受学生热捧

《再别康桥》主演

  新浪娱乐讯 12月1日晚,歌剧《再别康桥》再次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当演员唱起这些熟悉的诗句,台下的观众不禁一起吟唱。

  自11月27日以来,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已经连续演出了5场,场场爆满,并引起了大学生的热情追捧。看过《再别康桥》演出的大学生们,热情称赞该剧不仅让他们重温了“诗意的信仰”,剧中人物在面临情感纠葛时那种“哀而不伤”、“乐而不淫”的高尚品格,让他们体味到创作者们所秉承的深切的人文关怀。饰演林徽因、徐志摩、梁思成的雷佳、薛皓垠、张英席、张海庆等年轻演员,更是受到他们的热情追捧。

  据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自从《再别康桥》正式对外售票以来,他们接到了很多大学生观众打过来的咨询和购票电话,小剧场的座位少,观众和演员的距离非常近,无论在那个角度看演出,效果都非常好,所以票卖得非常火。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在歌剧《再别康桥》的现场,每当《再别康桥》的主旋律响起时,台下总有年轻观众跟着轻轻地吟唱,而演出结束后,他们热情地谈论着剧中的一切。

  一位女大学生对剧中文雅的对白情有独钟,说着就念了起来:“‘我的朋友,人生不是戏剧,谁也不知哪一幕先上演。这一晚你和我分定了方向,两人各认取个生活的模样。’

  ‘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即使是拒绝和分别那一代的知识分子也说得这样婉转和富有诗意,让我们这些台下的观众听着也动容。”

  很多大学生表示,在这个文化多元化、价值多元化的时代,《再别康桥》所传递出的人生观、价值观给予他们非常多的启示。林徽因、梁思成、徐志摩等对理想的执着追求更是年轻学子学习的榜样。一位文学系的博士更直言,《再别康桥》中对人物情感的刻画不流俗、不猎奇,让人不由得联想起孔夫子对《诗经》中的名篇《关雎》的评价:“哀而不伤,乐而不淫”。

  而对于雷佳、薛皓垠、张英席、张海庆等年轻演员,这些年轻的观众们表示看过他们的演出,让他们很受震撼,雷佳他们的演出让大学生感觉很亲切、很青春,而且非常容易接受,打破了歌剧给予他们的固有印象,他们愿做中国歌剧的忠实粉丝。雷佳前段时间随中国歌剧《木兰诗篇》赴日本演出,由雷佳主演的首场演出的新闻在全国各大电视台播出,给很多观众留下的深刻印象,这次在《再别康桥》的后台,很多观众纷纷与雷佳合影留念,对她的出色表现褒奖有加,希望能在国内看到雷佳演出的《木兰诗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