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理女王原版舞台剧《捕鼠器》 将首次离英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1:5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张裕)迄今世界上公演时间最长、影响广泛的英国原版舞台剧《捕鼠器》,57年来一直驻扎在伦敦西区;然而下月,它将首次离开伦敦来上海演出。来申城,他们看中了上海最古老的英式剧院——兰心大戏院。该剧制作人斯蒂芬·韦利-科恩爵士感慨说:“兰心大戏院恰与伦敦圣马丁剧院相仿,两家剧院连舞台尺寸也相契合,我们仿佛将在姐妹剧场演出,感觉格外亲切。”

  推理名剧《捕鼠器》是英国推理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最得意作品,已连演57年,演出场次达到24000场,堪称英国伦敦地标式演出。1981年,上海青年话剧团首演《捕鼠器》中文版;之后,该剧被国内不同的话剧制作体搬演,迄今已演出300多场。这两年,阿加莎·克里斯蒂在上海的人气飙升,上海的剧社以每年二三部的频率搬演阿加莎的悬疑剧,从《捕鼠器》到《蜘蛛网》再到《无人生还》和《零时》等。如今,上海演出阿加莎推理剧的数量与场次位居全球各大城市之首。当然,这些阿加莎的推理剧全由中国艺术家执导和演出。

  阿加莎·克里斯蒂推理剧在上海的持续热演,引起了英国阿加莎·克里斯蒂经纪公司和英国阿加莎推理戏剧演出剧团的极大关注。

  1994年起担任《捕鼠器》演出制作人的斯蒂芬·韦利-科恩爵士率领伦敦圣马丁剧院《捕鼠器》原班演出团队来沪,将于下月21日起在兰心大戏院公演12场。这是英国原版《捕鼠器》第一次走出英国赴国外演出。

  有意思的是,作为上海最古老的英式剧院,重建于20世纪30年代的兰心大戏院与伦敦圣马丁剧院十分相仿,不仅剧场风格相似,甚至连舞台尺寸也十分接近。因此,剧组决定不携带舞美道具,轻装来沪。英国捕鼠器制作公司已提供全套伦敦演出时的舞美制作图,交由上海现代人剧社制作。如此一来,既保证两地舞台布景完全一致,而且节省了来沪演出的成本。

  在来上海前,斯蒂芬·韦利-科恩爵士发来贺信说:“这是我们剧团第一次走出伦敦西区到国外演出,我们非常期待呈现给上海观众一台经典的阿加莎戏剧,就如同上百万来伦敦观看《捕鼠器》的观众一样,为体验一个真正的悬疑故事而大呼过瘾。我也希望所有来观看《捕鼠器》的观众遵循我们57年的传统,在观演之后为我们保守这个秘密——关于谁是凶手‘whodunit’,这将是《捕鼠器》长演不衰的魅力所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