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分社落户三里屯 郭德纲楼下卖菜楼上卖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3: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铮)楼上的德云社表演相声,楼下的郭家菜款待宾朋——昨天上午,郭德纲夫妇经营的德云社三里屯分社暨郭家菜馆,在三里屯南街正式开业。郭德纲身穿自家品牌德云华服喜气洋洋(右图)。他说,这一身大红颇有当新郎官的感觉,“今天双喜临门,算是给说相声的长了脸。”

  昨天上午11点18分,郭德纲、王惠夫妇一起揭开了德云社三里屯分社的牌匾,随后领媒体参观。门厅两侧的展柜里陈列着德云华服和玉雕镶钻首饰。二楼的剧场可容纳400多个座位,舞台三面按朝阳门、安定门、东直门、崇文门、正阳门、阜成门、西直门、宣武门分为八个包间。其中正阳门的级别最高,3800元的包间里可容纳十几人,“不嫌累抱着也能坐个30多人,均摊下来其实挺便宜的。”郭德纲开玩笑说。他透露,散座的门票从60元到280元不等,每晚都会有相声演出,与现在经营的天桥德云社、张一元茶楼、湖广会馆没有冲突。对于票价高的质疑,郭德纲说:“看怎么比。这里寸土寸金,每年的房租和花销都是天价,这么一算票价可不算高。通过这十来天的试营业,我们发现分社的前景不错,定位刚刚好。”

  一层的菜馆古色古香,“八大吉祥”“口吐莲花”“满汉全席”等包间的牌匾别有韵味。郭德纲介绍说,这里有200多道菜肴,大厨是他挨个“挖”来的,一些独门秘菜是他从失传的菜谱中挖掘到的,菜馆和剧场分开经营,不做吃饭送票的捆绑式销售,“我们说相声第一,做饭也是第一,楼下不带楼上的买卖。”老郭透露,他还有好多想法没有实施,争取趁着年轻多折腾。怕不怕外人看了眼红说风凉话?郭德纲脖子一梗,“怕那个呢。我就是要让人看到,说相声的也能活得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