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均两本“立波”北京遇冷 周立波称不感到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4:43  法制晚报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本报讯(记者 郝洪捷)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新作《诙词典》北京销售遇冷,自11月13日在北京新华书店系统上市以来,截至12月6日总共卖出不到50本,平均一天售出两本左右。

  前不久刚刚出版的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新书《诙词典》一经上市就成为书市热点,尤其是在其原产地上海。

  据出版方上海人民出版社的销售数据,新书在上海书城福州路店上架10天,就卖出近3000本,以书城每日营业10小时计算,就意味着每两分钟卖出一本《诙词典》。

  然而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新华书店了解到,《诙词典》在北京遇冷,自上市以来至今,在新华书店销量总共卖出不到50本。

  北京市新华书店系统的销售数据显示,《诙词典》11月13日在王府井新华书店到货,截至12月6日共卖出14本。中关村图书大厦11月12日到货,截至12月6日只销售了17本。北京图书大厦至今销售不到20本。“可能主要还是因为地域文化的原因,此外有段时间出版社方面也断货了,影响了书的销售。”对于《诙词典》一书北京遇冷的现象,中关村图书大厦营销部经理刘艳分析说。

  随后记者还在王府井书店采访了12位读者,12人中只有3名读者知道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

  这3位读者称自己是通过网络和新闻知道周立波其人的,但对其并不了解。其余9位读者并不知道周立波何许人也。“我对海派文化不了解,也不知道周立波,更不会去买他的书了。”读者刘观涛说。

  周立波回应

  对新书没有过高预期

  对于自己的新作遇冷,周立波昨日对记者表示说他并不感到意外,他对自己新书在北京的销量也并没有过高的预期。

  记者提到是否因为地域文化的问题导致他的新书遇冷,周立波认为他的图书用的是上海俚语的方式,但所有的解读全部是普通话思维,无论北方南方都会理解。

  他称,只要是中国人,认识字,阅读他的书都没有障碍,看过他的书的人至少会笑。

  出版社

  还是有地域差别

  针对《诙词典》北京遇冷的现象,记者昨日还采访了该书的责任编辑丁丽洁。

  丁丽洁提到,周立波的受众群还是在上海一带。周立波在上海演出时,一场就能卖掉200本《诙词典》。从出版社角度来看,北方市场只能是尽可能开拓。

  她介绍说,周立波做此书宣传时只在北京待了一天,也没有做大规模宣传推广,因此北京的书店对此书进货并不多,也没有码堆摆放,对这个销量出版社感觉并不意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