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广播艺术团12日举办纪念马季先生专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8:04  新浪娱乐
中国广播艺术团12日举办纪念马季先生专场演出

马季(资料图片)

中国广播艺术团12日举办纪念马季先生专场演出

演出海报

  新浪娱乐讯 今年12月20日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逝世三周年的日子。中国广播艺术团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举办《迎新春谢导师纪念马季先生“古贝春”小品相声专场晚会》。

  马季生前长期担任中国广播艺术团的艺术顾问和说唱团团长,他是相声界承前启后的领军人物。在半个多世纪的从艺生涯里,他坚持紧扣时代脉搏,紧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相声艺术的传承和创新,是一位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师。马季先生几十年里创作和表演了多达三百多段作品,注重培养青年相声人才,“马家军”是广大群众对他众多学生弟子的爱称。

  冯巩姜昆,戴志诚,郑健,李金斗,李建华,巩汉林,金珠,赵炎,刘伟,刘全和,刘全利,王谦祥,李增瑞,赵伟洲,李伟建,武宾等众多著名笑星将联袂登场,用笑声纪念这位被观众深深喜爱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全场演出11段节目,其中姜昆、戴志诚、郑健表演的三人相声《一仆二主》和刘伟、赵伟洲合说的相声《长寿村》都是马季创作的作品;青年演员王彤、随风表演的《新说百吹图。》是在马季先生脍炙人口的名作基础上改编而成的;当年王谦祥、李增瑞在马季指导下说的第一段相声就是《笑的探讨》,他们重新表演这段作品,也是为了表达对恩师的感谢和怀念之情。此外,本场演出将推出多段原创的新作,如冯巩等表演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巩汉林金珠表演的《美梦成真》,赵炎、周炜表演的《求名心切》,李伟健、武宾表演的《疯狂大卖场》等。据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介绍说:“纪念马季精神,是为了弘扬相声艺术。此次相声小品专场,我团组成了最强的演出阵容,老中青三代相声演员将齐聚一堂。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作为国务院颁布的相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单位,继承发展相声事业,服务广大观众,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迎新春·谢导师--纪念马季先生“古贝春”相声小品晚会

  时间:2009.12.12

  场馆: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票价:80、180、280、380、480、580

  订票电话:400-810-1887、010-80485551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