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戏悬疑喜剧《一网不捞鱼》即将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8: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贺岁悬疑喜剧《一网不捞鱼》将亮相繁星戏剧村。这部由刚出校门不久的80后倾力打造的小剧场话剧,在经历了将近半年的精心准备后,终于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与观众见面。日前,笔者获邀前去繁星戏剧村参观其第一次带妆彩排,诸多亮点将向您一一披露。

  小话剧来头大,史可竟为其艺术顾问

  《一网不捞鱼》此前一直默默无名地在繁星戏剧村排练着,在京城种类繁多的话剧“夹击”下,尤为名不见经传。但正是这样一部没有任何宣传、也没有任何“噱头”的小话剧,却引来了史可老师作为其艺术顾问。史可老师在接受笔者采访时透露,之所以愿意作为《一网不捞鱼》的艺术顾问,是因为这部戏有着非常好的剧本,剧中精彩的情节和对话比比皆是,令专业出身的她也忍不住想一试身手:“可惜这部戏没有我这个年龄段的角色,不然我自己就想演了。”史可笑着说。而全由80后组成的“领导班子”,也是令史可愿意成为该戏艺术顾问的重要原因。话剧界新生代力量的迅速崛起,是令话剧历久弥新的重要力量。《一网不捞鱼》无论在表现主题上、情节设置上都有很高的水准。“导演对艺术对话剧的想法跟我很一致,我们都认为需要保持一颗对艺术、对话剧真诚的心。现在好多导演为了追求利益而恶搞、粗俗化话剧,对话剧的成长很不利。”史可表示,80后的新生代导演已经具备了对话剧和艺术的责任心,话剧的发展正是需要年轻人的智慧和活力。同样,她也很乐意看到新生代导演的成长:“只有他们成长了,我们的话剧才能成长。”

  悬疑+喜剧+潜伏 新生代导演玩转时尚元素    

  《一网不捞鱼》的导演是青年导演邓飞,200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表演系,刚出校门的他在话剧圈中“资历”尚浅,但曾在上学期间表演过的多部大戏,也曾参演过著名话剧《将爱情进行到底》《黄金时代》,精湛的表演受到业内诸多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对于此次“转行”为导演,邓飞说,他很想通过一部戏告诉大家一些他的想法,表演始终过于微观,导演则能从根本上、宏观地把握话剧,并在最大程度上向大众传递自己对艺术、生活的看法。

  邓飞很重视这部导演处女作。他希望大家能在话剧中看到当今年轻人对社会对生活的一些极具思考性的看法。在这部戏中,他大胆地运用了悬疑、潜伏、搞笑等各种充满时尚亮点的元素。该剧讲述了几个都市红男绿女在职场上、感情中的潜伏与侦查。全剧结构紧凑精巧,情节紧张刺激,充满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巧合与圈套。“运用悬疑、潜伏、喜剧等现在比较流行、时尚的元素,是希望更能贴近现在观众想看的东西,但这并不代表《一网不捞鱼》就是一部恶搞剧,这里有很深刻的人物内心矛盾,我们的结局就安排了一个大家很难以想象的情节,就是想告诉观众们,每个人都有一副面具。该如何揭开面具真心面对周围的人是我很想问观众的。希望他们在放松身心、大笑之余能反过来思考一下人生。”这位在话剧圈里资历还很浅的导演,对话剧和人生已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笔者也从此次的彩排中看到了一些导演所设问题的端倪。

  据悉,《一网不捞鱼》将从12月12日演出至明年1月3日,横跨圣诞、元旦两大档期。

  如果想一探这部戏的究竟,想知道导演的真实想法,想看到这部大笑之余还能反过来思考人生的精彩戏剧,就请关注近日《一网不捞鱼》的演出信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