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班《简爱》排练 陈数王洛勇演技令人折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9:06  新浪娱乐
探班《简爱》排练陈数王洛勇演技令人折服(图)

陈数虽然从小学习钢琴 ,仍连休息间隙都不放过,一有时间就坐到琴边,抓紧练习

探班《简爱》排练陈数王洛勇演技令人折服(图)

陈数为帮助自己寻找“英伦感觉 ”而模仿戏装特制的长裙

探班《简爱》排练陈数王洛勇演技令人折服(图)

导演王晓鹰作为该剧灵魂人物,此前一直身在外地,12月3日凌晨1点飞抵北京之后,他天一亮便悄悄来到排练场“抽查”

探班《简爱》排练陈数王洛勇演技令人折服(图)

王洛勇:为排戏 五天增肥五斤

  新浪娱乐讯 随着国家大剧院话剧《简·爱》12月10日-23日二轮演出日期的临近,剧组已完全进入倒计时状态。笔者日前探访排练场,近距离感受到现场倒计时的紧张感和导演、演员们精益求精的最后冲刺。陈数、王洛勇的精湛演技令人折服,而紧张排练之余,剧组有趣的幕后花絮更让人大开眼界。

  陈数:有压力 天天吃水果

  作为《简·爱》第一女主角、剧组唯一“新人”,陈数曾坦言很有压力。据其经纪人介绍,陈数近来几乎“与世隔绝”,完全沉浸在了《简·爱》里。排练场上,笔者发现陈数虽然从小学习钢琴,仍连休息间隙都不放过,一有时间就坐到琴边,抓紧练习。据副导演佘楠楠介绍,陈数为帮助自己寻找“英伦感觉”而模仿戏装特制的长裙,更直接引领了剧组中“代用裙”的风潮——场上众人身穿各种花色的“代用长裙”,五彩斑斓成为《简·爱》剧组别致的风景线。陈数的投入与努力赢得了剧组所有人的认可,陈数版“简·爱”更得到了导演王晓鹰的极高评价:“陈数是个可塑性很强的演员。常年镜头前的表演让她养成了微小细节都不放过的习惯。她这样的表演方式会更加的细腻、精致。”除演技受到肯定,陈数每天带到排练场的水果也赢得了包括导演在内所有人的“青睐”。据工作人员介绍,陈数特别注重保养,只要有她在,剧组排练前必有一顿丰盛的“水果大餐”。

  王洛勇:为排戏 五天增肥五斤

  排练现场,王洛勇可以说是笑容最为灿烂的一个。一方面早已将戏烂熟于心,与陈数的配合也愈加默契,另一方面他在排练中找到了对人物新的理解和处理方式。“王氏”激情仍在,表达却似乎更加自然和内敛。“戏剧的最大好处就是没有终点,永远给你机会在不断的排演中发现新的东西。”王洛勇感慨的说,表示将把一个更“有内容”的罗彻斯特呈现给观众。而除了表演上的变化,紧张的工作日程让王洛勇看上去消瘦了不少,他也因此成为剧组重点“呵护”的对象,日夜进补。为了“维护”罗彻斯特的形象,王洛勇更发出“五天至少增肥五斤”的豪言。

  导演王晓鹰:远程遥控 为《简·爱》折腾

  导演王晓鹰作为该剧灵魂人物,虽说此前身在外地,但“运筹帷幄”,一点儿也没少折腾。短期飞机往返、远程手机 “遥控”,让他如同亲自坐镇,对于排练情况、进度“一把掌控”。排练场上,王晓鹰笑称:“我不是在接电话,就是在拨电话的过程中。”而12月3日凌晨1点飞抵北京之后,他天一亮便悄悄来到排练场“抽查”,演员们热火朝天的排戏场面映入眼帘。“你知道吗?排练中演员那种热情澎湃的状态是导演们最爱看的画面!有这作保证,我为《简·爱》怎么‘折腾’都带劲。” 采访中,王晓鹰如是说。     

  排练吸引大明星

  准妈妈袁泉返京探班话剧《简·爱》早在首轮演出时便吸引了张国立陈小艺徐帆周海媚、尤小刚等大批明星大腕前往“观摩”。此番二轮上演,更吸引了香港TVB一线女星叶璇、国际著名钢琴家赵胤胤等明星到排练场探班。凑巧的是,《简·爱》首轮演出的女一号、刚从台湾“金马奖 ”颁奖礼归来不久的袁泉仿佛回娘家似的,带着大包的零食出现在了排练场上。“我真的特别想有机会去看《简·爱》这轮演出,但唯一的担心就它太让人感动,对宝宝有影响。”袁泉充满爱意地抚摸着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笑着对笔者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