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再度登陆上海暨首演3周年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42  新闻晚报
《暗恋桃花源》再度登陆上海暨首演3周年纪念
《暗恋桃花源》再度登陆上海大剧院

  晚报记者 谢正宜实习生 曾索狄 报道

  从昨晚到12月10日,备受申城观众欢迎的《暗恋桃花源》再度登陆上海大剧院,由黄磊、孙莉、何炅杨乐乐、田雨重掀这出经典浪潮,不过,这也是明星版《暗恋桃花源》首演3周年在申城的纪念演出,此后将进入演员的休养调整期:“近期都不会再来上海了,可能以后演出的频率也会有所降低。 ”制作人袁鸿透露。据统计,在过去的3年中,“暗恋”剧组每年三度来沪,此番一别,也让不少热心的戏迷难舍离情。

  数对爱侣九次来沪

  从2006年底至今,大剧场演出达162场的 《暗恋桃花源》早已创下了中国舞台剧的“历史之最”,而数度来沪的经历,更吸引了大批几近痴迷的观众。说起这3年间创下的许许多多个“最”,最亮眼的莫过于剧组上下旺盛的“桃花运”,“从初期到现在就有两三对爱侣,黄磊和孙莉,田雨和月亮,还有另外两对。 ”袁鸿说,再加上与夏雨爱情长跑终成正果的袁泉,剧组上下始终充满了令人开怀的幸福气息,“你想一个组才十二三个人,情侣就占了一大半。 ”

  不仅如此,尽管《暗恋桃花源》的演员一直在更新换代,但老成员们却经常会来串场,其中,袁泉在秘密筹备婚礼之前,还专门在去年7月中旬为孙莉“代班”,在深圳参加了两场演出。

  黄磊年年剧组庆生

  在剧组的众多演员中,主演兼执行导演的黄磊无疑是坚守得最久的一位,从最初的二十场,到如今的一百六十几场,黄磊不仅立誓要成为“永远的江滨柳”,还把妻子孙莉一起拉进了“桃花源”。有趣的是,有了共演《暗恋桃花源》的机会,夫妻二人相处的时间反而更多了,“原来是黄磊拍戏的时候,孙莉就在家带孩子,孙莉拍戏,黄磊就得在家。现在反而是演出时他们比较容易团聚。 ”前天是黄磊的生日,也是他在剧组度过的第3个生日,“之前他的生日都是和工作伙伴耗在一起,今年总算孙莉也在了。 ”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选择在3周年时减少《暗恋桃花源》的演出,主要还是出于对剧组演员们身体状况和其他工作安排的考虑,“这三年演员都很辛苦,他们的很多规划也都是围绕着我们的剧来考虑。但现在何炅的电影和节目越来越多,黄磊除了创作之外还要顾及家庭,我们自己也有新的剧目想排,《暗恋桃花源》已经到了放慢脚步的时候了。 ”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