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喜剧《莎姆雷特》将登陆上海让你微笑爆笑狂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42  新闻晚报
喜剧《莎姆雷特》将登陆上海让你微笑爆笑狂笑
情景喜剧《莎姆雷特》17年长盛不衰

  晚报记者 谢正宜实习生 曾索狄 报道

  由台湾喜剧天团屏风表演班推出、长盛不衰17年的情景喜剧《莎姆雷特》,即将于12月12日登陆上海城市剧院。这部被称为“与莎士比亚无关、与哈姆雷特有染”的作品,以层层套戏的方式,惊人地将一部经典悲剧与现实生活相结合,解构为一部令人从微笑到爆笑再到狂笑的喜剧巨作。

  全世界都在“利用”莎士比亚

  仅次于赖声川的表演工作坊,成立已23年的屏风表演班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的表演剧团之一,素有“台湾莫里哀”之称的团长李国修则集经营者、演员、导演、剧作家于一身,早年还是表演工作坊的创始者之一。

  被誉为“屏风三部曲”之一的《莎姆雷特》同样出自李国修之手,而该剧的创作灵感则源自李国修发现的 “一个世界公开的大秘密”,“我发现全世界都在利用莎士比亚,那为什么不让李国修也利用一下?四大悲剧中我最爱的是《哈姆雷特》,我一定要把这个悲剧搞成喜剧,所以我就想用戏中戏的题材,《哈姆雷特》是悲剧,而《莎姆雷特》就是悲悲得喜。 ”

  于是,故事就这样发生了:由团长李修国领军的业余剧团“风屏剧团”,正在巡演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最《莎姆雷特》时,剧团内部爆发一连串临时换角、团员婚变、男女情仇等阴谋风波,致使舞台上的演出荒腔走板、失误连连……

  这一 “悲悲得喜”,让观众笑了整整17年,其中李国修更是四易其稿,呈现出多种不同的版本,而对于此次上海演出,他也颇具信心,誓要让观众笑到内伤!

  李国修夫妻上阵扮“母子”

  屏风表演班的特点之一就是一个演员经常身兼数职,这样的安排看似“局促”,实际上却构成了《莎姆雷特》有趣的“戏中戏”效果:究竟台上演的是 《哈姆雷特》还是 《莎姆雷特》?究竟是最富盛名的屏风表演班还是三流的“风屏剧团”?这出充满“意外”的表演背后又有怎样的复仇情境?

  此外,该剧除了有朱德刚、樊光耀等台湾名嘴加盟外,李国修和太太王月的同台出演也颇为引人注目。对内地观众来说,王月或许并不是个熟悉的名字,但说到《流星花园》中的“杉菜妈”,却能让不少观众会心一笑。李国修介绍说,此次太太会在片中扮演“王后”等三个角色,自己则将肩负起包括“莎姆雷特”在内的五个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